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中国电信医疗影像云平台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科讯医疗网
摘要:2015年10月,中国电信医疗影像云平台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该基地坐落于兰州,面向全国区域卫生机构和医疗机构提供医疗影像云服务。服务范畴:提供医疗影像存储云服务及影像应用云服务该平台由中国电信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兰州)基地投资并与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联合建设,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指导和多方共同努力配合下,历......

点击显示 收起

2015年10月,中国电信医疗影像云平台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该基地坐落于兰州,面向全国区域卫生机构和医疗机构提供医疗影像云服务。

服务范畴:提供医疗影像存储云服务及影像应用云服务

该平台由中国电信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兰州)基地投资并与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联合建设,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指导和多方共同努力配合下,历经两个多月在中国电信内蒙古云基地正式建设完成。内蒙古云基地设计容量为42栋机楼,具备超过10万台机架和200万台服务器云托管能力,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云计算园区。

中国电信医疗影像云平台在内蒙古云基地建成,可为医疗影像业务提供稳定可靠的影像存储云服务及影像应用云服务,其中:

- 影像存储云服务提供各省至内蒙古MSPL-VPN专线,高达13个9的安全性存储,可实现多资源池之间数据异地冗余,提供影像数据无损压缩分块加密实时云同步功能,具备影像离线暂存功能,开放全放射科专业影像秒级处理及分析终端调阅API及SDK;

- 影像应用云服务囊括了常规的影像处理功能、增强影像处理及高级影像处理,提供智能分析、三维重建、冠脉提取、全肺提取、高密度投影、一键去骨、虚拟手术、3D打印等高级功能。

满足需求:实现医疗影像信息有序流动

中国电信医疗影像云平台,可满足以下三方面需求,实现医疗信息合理有序流动:

- 满足医疗影像信息按照影像数据的生命周期长期存储和备份的需求,帮助客户降低建设成本及使用成本;

- 实现区域内、医联体内不同医院间PACS影像信息的互通、共享、存储,同时有效提高管理部门对影像数据的监管;

- 最终平台将原有各级医疗机构的影像信息孤岛连接起来,实现影像信息协作,减少重复投资和建设成本,有效利用医疗资源,实现多方共赢。

应用进展:完成嘉兴市第一医院影像云项目的部署实施

目前,中国电信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兰州)基地已经完成嘉兴市第一医院影像云项目的部署实施。借鉴嘉兴市第一医院的成熟经验和模式,中国电信持续加大市场拓展,相继与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铜陵市人民医院、安徽池州市人民医院、安徽黄山歙县人民医院、山东滨州阳信人民医院等完成签约,中国电信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兰州)基地正在陆续开展实施工作。

中国电信医疗影像云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是中国电信互联网+行动的重要里程碑,作为中国电信的首个医疗行业云,标志着中国电信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标志着中国电信在“互联网+医疗”的路上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随着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运营,中国电信将拉开在全国范围开展影像云业务的大幕,中国电信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兰州)基地也已整装待发并与中国电信云公司联动协作,为影像云业务的落地实施与平台运营做好了准备,后续双方也将持续投入为此项业务的深度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2015-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