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云南省生物质能资源调查评估报告”专题研究项目阶段性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摘要:我国常规能源资源短缺,人均拥有的资源量很低,特别是我国能源主要以煤炭为主,能源资源短缺优为突出。生物质能是人类最古老的能源,也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加快生物质能的开发利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推进云南省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初步方案”中的统一部署,由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牵......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常规能源资源短缺,人均拥有的资源量很低,特别是我国能源主要以煤炭为主,能源资源短缺优为突出。生物质能是人类最古老的能源,也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加快生物质能的开发利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推进云南省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初步方案”中的统一部署,由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牵头、云南省林业科学院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配合,承担了《云南省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中13个专题规划和专项研究中的一个专项研究任务“云南省生物质能源资源调查评估报告”。

        该课题组由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李德铢所长任组长,在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处和能源中心的指导下,本课题重点完成了云南省能源植物小桐子种质资源的初步调查评估工作。

        2007年1月24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邀请有关专家和部门领导组成专家组对该阶段性报告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并认真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过认真的质疑、答辩和讨论,专家组认为:

        项目组在较短时间内,调查收集研究了小桐子生物学、生态学和经济性状等基本资料,并通过野外补点调查和油脂化学成分研究工作,较全面系统的总结和分析了小桐子在云南的地理分布特征、资源量、生态生物学特性、最适生长区、单位面积“目标生物量”、油脂化学特性等,同时对云南适宜种植小桐子的生态区域、产业发展规划的原则、以及云南省发展小桐子产业需要关注的问题等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和评估。对科学地制定云南省小桐子产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作者: 2007-1-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