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四川省的生物质产业

来源:四川在线
摘要:未来几年,四川省将着重抓好优质粮食产业、农产品加工业、高效园艺产业、劳务产业、农业休闲观光产业和生物质产业,以此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保守估计,到2010年,上述六大产业将实现年产值3000多亿元。生物质产业方面,将以生物资源优势、市场需求、技术基础和产业化条件,重点发展甘薯燃料乙醇、麻风树和动植物油......

点击显示 收起

        未来几年,四川省将着重抓好优质粮食产业、农产品加工业、高效园艺产业、劳务产业、农业休闲观光产业和生物质产业,以此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保守估计,到2010年,上述六大产业将实现年产值3000多亿元。这是记者从2月1日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上得到的消息。

        生物质产业方面,将以生物资源优势、市场需求、技术基础和产业化条件,重点发展甘薯燃料乙醇、麻风树和动植物油下脚料生物柴油、秸秆气化制燃气,打造绿色能源大省。将在盆地丘陵地区和盆周山区启动一批规模为每年5万吨的燃料乙醇项目,与之配套在每个燃料乙醇项目区发展高淀粉甘薯50万亩。以麻风树籽为原料,在攀枝花建设15万吨/年生物柴油项目,建设相对集中的麻风树生物能源林基地200万亩。而在成都平原等农业发达、经济条件相对较好地区以及新农村建设重点示范区,将规划建设秸秆气化装置。
作者: 2007-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