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创新与新技术将帮助拜耳作物科学实现人类对食品和能源生产日益增长的需求

来源:农博网
摘要: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柏少安(FriedrichBerschauer)教授更加深入地研究“新农业经济”极具前途的活性成分和生物技术产品线长期计划在种子与生物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将超过10亿欧元2007年上半年业绩预示着全年发展前景喜人德国蒙海姆2007年9月—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计划将研发与“新农业经济”需求更紧密地结合......

点击显示 收起

  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柏少安(FriedrichBerschauer)教授

    

  更加深入地研究“新农业经济”    

  极具前途的活性成分和生物技术产品线    

  长期计划在种子与生物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将超过10亿欧元



     2007年上半年业绩预示着全年发展前景喜人    

  德国蒙海姆2007年9月—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计划将研发与“新农业经济”需求更紧密地结合。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柏少安(FriedrichBerschauer)教授在蒙海姆召开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们预计(人类)对农业产品的需求将会日益增加,来自食品、饲料、纺织品,甚至生物燃料的使用都将进一步推动这一需求的增长。”柏少安解释道,有限的农业用地、全世界人口的持续增加、以及气候变化的影响,都在威胁着农业产品的供应,并导致主要农产品因供应短缺带来的价格上涨。他将这一发展趋势称作“静悄悄的农业革命”。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预计,未来将会越来越多地使用农业原料制造生物燃料,这将使种子市场和作物保护市场极大受益。柏少安教授表示:“创新和技术不断进步是克服这一挑战的唯一途径。”    

  为此,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计划到2015年将其每年的研发预算增加到7.5亿欧元(2006年的研发预算为6.14亿欧元)。公司目前的研究工作正朝着具有广阔前景的领域发展,例如全新的作物保护模式、增加植物健康、以及优化植物性状和全新农艺性状等。与此同时,公司还加强了在抗除草剂、抗杀虫剂和增产等方面的研究。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还在进一步研究新的生物技术,使植物具备更强的应激因素抵抗能力,如对抗炎热、干旱、寒冷和土壤盐碱化等问题。该耐逆性改良的第一款产品将有望于2015年上市。    

  柏少安强调说:“我们深切体会到如果利用现有的可行方法来保障收成和提高产量,只能是刚好满足新农业经济的要求。而我们要想在未来几年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就必须利用现代作物保护、以及育种和生物技术的全新方法。”

    

  前景光明的活性成分和生物技术产品线    

  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于2000年启动了一项计划,项目目标是在2011年之前将26种作物保护的全新活性成分推向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重点强调了作物保护研发对提高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业务的贡献,他表示:“我们预计这些有效成分的最高销售总额有望达到20亿欧元左右”。在26种新化合物中,有17种已经于2006年底引入市场并且在去年实现了10亿欧元的销售收入。    

  2007年全年,公司又有三种成分获准登记销售。公司还有10种有效成分仍处在后期开发阶段,另外9种有效成分处于早期开发阶段。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仍将继续广泛地拓展具有光明前景的研发项目,目前有45个新项目处于早期研究阶段。    

  公司还配备了先进的种子和生物技术产品线,目前包括40多个正在开发的项目。此外,公司还有6个抗除草剂和抗杀虫剂项目处于项目开发后期,这些项目成果预计将在2010年以后上市。此外,公司还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三种全新抗除草剂性状的产品,其中一个为抗除草剂草甘膦的产品。柏少安谈道:“我们坚信生物科学产品线将会成为拜耳作物科学扩展业务的新推动力。”

    

  种子和生物技术销售额预计十年内可达10亿欧元    

  柏少安谈及该部门的增长潜力时说道:“在未来十年内,我们希望将生物科学业务部门的销售额从2006年的3.42亿欧元增加到约10亿欧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正在向研发及探索种子产品组合领域扩展并且将加大投资。在此目标的推动下,公司以3.1亿美元交易额并购了Stoneville公司棉籽业务,这是自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单笔并购项目。公司目前在全球棉籽市场排名第二,可提供众多具有高产量和高品质纤维的良好性状种子。    

  此外,公司还在过去的12个月内收购了两家美国棉花公司CPCSD和RelianceGenetics、收购了韩国公司SeedEx的辣椒和芸苔属植物品种,以及联合利华的番茄种子业务。同时,公司还将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杂交稻市场建立两家合资公司,其合作伙伴分别为绿丹种业有限公司(LuDanSeedCompany)和农科种业有限公司(NongKeSeedCompany)。

    

  谷物与大豆市场的新机遇

  展望未来,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计划积极参与抗除草剂与抗杀虫谷物和大豆品种市场的开发活动。为此,公司计划授权种子生产商和经销商使用其LibertyLink®抗除草剂技术的许可,从而更加有效地参与美国谷物和大豆市场的发展活动。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与孟山都公司达成了此类作物的许可协议。除了许可费以外,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预计可以从其全部除草剂Liberty®的销售中获得更多收入。公司预计,生物技术优化植物性状的谷物、大豆、菜籽油、棉花和水稻的全球市场价值在2005年到2015年将会增加一倍,达到约36亿欧元。

  柏少安评论道,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将会继续发掘合作和并购机会,以进一步推动其生物科学业务的发展。其业务核心领域包括菜籽油、棉花、水稻和蔬菜作物等,因为公司目前已在以上作物的种子业务领域得以出色发展。

    

  麻疯树(Jatropha)——一种替代性的生物燃料原料    

  为应对全球市场对生物燃料的巨大需求,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正在开发使用非农业用植物作为一种经济有效的生物燃料原料。其中一种植物是麻疯树——一种生长在贫瘠地区的含油灌木,果实不可食用。其种子含油量超过30%,可用于制造低污染生物柴油从而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其优势在于,利用麻疯树生产的生物柴油适用于世界上多种发动机,而无需进行过多的技术改动。Jatropha可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边缘化土地种植,换句话说,可在不适合粮食作物生长的土地上种植。柏少安说道:“希望我们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能够生物燃料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007年上半年:息税前利润(EBIT)(加上特殊项目)再创新纪录

  目前为止,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2007财年的表现令人满意。前六个月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达到33.5亿欧元。考虑货币和证券组合投资效应,相当于业务增长了4%。柏少安评论道:“我们的EBIT(加上特殊项目)为7.09亿欧元,达到了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

  前六个月,来源于新开发的活性成分的销售表现尤其出色,增长了30%,达到7.92亿欧元。生物科学业务的表现着实喜人,销售额增长了6%(结合了货币和证券组合投资效应为:10%)。种子处理业务的发展也一路飘红,增长了17%(结合了货币和证券组合投资效应为:25%),这主要应归功于生物燃料需求的迅猛增长。柏少安说道,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预计2007年全年种子处理业务部门的销售额有望首次超越5亿欧元(2006年:4.67亿欧元)。    

  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对于今年下半年的表现持乐观态度,并预计销售额将超过上一年。公司目标是全年的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超过22%。公司的中期目标是实施一系列成本组合计划,有望在2007年节省1.3亿欧元,这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利润。假定在正常市场条件下,拜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预计2009年能够实现25%的基本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    

  拜耳集团是一家以研发见长的成长型全球企业,在医药保健、营养和高科技材料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拜耳作物科学是拜耳集团的子公司,年销售额达57亿欧元(2006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型作物科学公司,致力于植物保护、种子处理、绿色生态科技和非农业虫害治理。拜耳作物科学的产品覆盖面广泛,同时提供配套服务来支持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和非农业应用技术。拜耳作物科学的业务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7,900名雇员。如欲了解更多新闻信息,请访问:http://www.newsroom.bayercropscience.com
作者: 2007-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