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BP:风能和生物能是新能源领域之星

来源:新浪财经
摘要:北京时间7月11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石油(BP)新能源业务负责人KatrinaLandis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生物能和风能是新能源领域之星,而BP也在逐渐加强相关投入。60%)理事会上表示,BP正在加快投资计划进度。2005年,BP新能源部计划未来10年投资80亿美元,由此开启了涉足这一领域的步伐。BP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全部......

点击显示 收起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石油(BP)新能源业务负责人Katrina Landis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生物能和风能是新能源领域之星,而BP也在逐渐加强相关投入。

    据MarketWatch报道,Landis在于华盛顿召开的大西洋(9.90,-0.06,-0.60%)理事会上表示,BP正在加快投资计划进度。

    2005年,BP新能源部计划未来10年投资80亿美元,由此开启了涉足这一领域的步伐。而目前进度要快于计划,已经投资了70亿美元,其中40亿美元在美国。BP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全部80亿美元的投资。

    目前还在从墨西哥湾漏油中恢复的BP并未披露其新能源部究竟是在为公司赚钱还是烧钱,因为该公司将新能源部归到了其它业务和公司栏目,这一块去年息税前亏损25亿美元,不过亏损主要发生在与新能源不相关的项目。

    Landis表示:“当2005年我们进入这一板块时,说实话,我们对这一板块并不了解。”她解释称,公司起初3年在做决定时较为谨慎,一直在等待技术在哪里以及何时成熟。她表示:“项目进展如此之快的原因是我们发现了了一些非常有吸引力的商业机会。”

    是怎样的机会如此吸引人呢?BP预期到2030年生物燃料将占汽油池的30%,纤维素乙醇值得注意。Landis表示:“我们的纤维素乙醇能源草料生长高度达15-18英尺,每公顷能生产1000-2000加仑汽油。”

    BP称到2022年,纤维素乙醇将以每桶80亿美元的价格在市场上竞争,收益率是玉米的4-5倍。Landis表示:“这也是推动我们投资数亿美元在这个行业的原因。”

    至于对风能的兴趣,BP表示主要归功于美国的生产税抵免政策。目前公司在美国7各州拥有13座运营中的风电场,还有3做在建。Landis表示:“税收方面35亿美元的支持推动了该行业16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对风电持否定态度的人当注意到这一点。

    Landis表示:“再过2年、3年或者4年,主要取决于天然气价格,我们将能够在不接受任何补贴的情况下与天然气竞争。”

    而目前没有能力参与市场竞争的新能源是太阳能,至少BP目前在退出这一领域。

    她表示:“我们在退出太阳能,这一领域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有趣的传说。我们看到12个月内价格下跌了40%,而且下跌还在持续。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对于在西方市场有设备的生产者确实相当恐怖的。”

作者: 2012-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