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我国二氧化碳共聚物研究创七项世界第一

来源:光明日报
摘要: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悉,该所历时8年研究并通过与企业合作,突破了二氧化碳共聚物研究中的系列技术关键,创造了该研究领域的7项世界第一。这七项第一分别是:在内蒙古建成世界上第一条也是规模最大年产3000吨二氧化碳共聚物生产线。首次在世界上将二氧化碳的玻璃化温度提高到-10℃—120℃,使用温度提高到70℃,大幅拓展二氧化......

点击显示 收起

        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悉,该所历时8年研究并通过与企业合作,突破了二氧化碳共聚物研究中的系列技术关键,创造了该研究领域的7项世界第一。  

  这七项第一分别是:在内蒙古建成世界上第一条也是规模最大年产3000吨二氧化碳共聚物生产线;首次在世界上将二氧化碳的玻璃化温度提高到-10℃—120℃,使用温度提高到70℃,大幅拓展二氧化碳共聚物的应用范围;率先在世界上开拓出数均分子量超过15万,重均分子量超过100万、二氧化碳含量超过42WT%的二氧化碳共聚物;世界上唯一具有可完全生物降解性能的高阻隔薄膜材料;在国际上率先突破二氧化碳共聚物连续吹制成膜的加工瓶颈,发明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面积、连续薄膜制备技术;开发出世界唯一具有可完全生物降解特性的高阻隔薄膜材料,该薄膜可大规模用于食品包装材料;成功开发出二氧化碳共聚物医用敷料,建立了该敷料的企业标准,获得了世界上第一个二氧化碳共聚物医用一次性可降解材料的生产许可证。  

  二氧化碳共聚物是以二氧化碳为主要原料经化学方法合成而制得的绿色高分子材料,其既可利用二氧化碳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又可完全生物降解,是节省石油资源的重要绿色生态材料。
作者: 2009-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