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产业要闻

专访国肽生物张恒:引领肽产业趋势发展

来源:华夏经纬网
摘要: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记者采访到了国肽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也许,从这位年轻的国肽掌门人身上能够寻迹一二。六年磨一剑构筑产业链生态闭环众所周知,每个行业的兴衰变迁都需要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在背后支撑。一般来说,如果哪家企业在产业链的某一环节占据了优势位置,往往就具有了这个行业的一定话语权,而......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家优秀到卓越的公司,一定是能够创造趋势的组织,而如果,它同时能够定义趋势的“标准”,那么,它就是卓越中的卓越者。以这样的视角,在所有行业搜索,达标者必定不会超过一手之数,而国肽恰是其一。

翻开国肽的历史,不难发现,其实这是一家相对还很“年轻”的科技型公司,从创立至今,不过六年有余。然而,究竟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让这只肽健康领域的“独角兽”,一跃变成了叱咤风云的行业雄鹰。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记者采访到了国肽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也许,从这位年轻的国肽掌门人身上能够寻迹一二。

六年磨一剑 构筑产业链生态闭环

众所周知,每个行业的兴衰变迁都需要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在背后支撑。一般来说,如果哪家企业在产业链的某一环节占据了优势位置,往往就具有了这个行业的一定话语权,而假如有一家企业,能够在产业链上下游的所有要害节点都占据绝对优势存在,那么,它就是以企业标准定义行业标准,甚至高于行业标准。

对于当前国内胶原蛋白肽行业发展现状,拥有多年产业经营管理经验的张恒一针见血:“肽产业在中国还是一个相对新兴的行业,经过这些年的粗放式野蛮发展,如今行业当中确实还存在着一些投机取巧的行为乱象,而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又是博弈和谈判并存的微妙关系,这种互相博弈的敏感关系也恰恰是妨碍产业链整体利益的最严重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肽产业才能迎来蓬勃发展。”

面对这些貌似不可调和的产业痼疾,国肽生物率先在行业当中实施全产业链发展布局,凭借一己之力构筑起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打通并整合肽产业链上下游全部关节,拿下产业链所有制高点的全部话语权。“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国肽生物共投入近十亿资金,先后在北京、青海、安徽、湖南、山东、新疆等多地兴建生产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夯实国肽对产业链上游的绝对管控力。此外,针对产业链下游的终端布局,除了继续拓展国肽·健康馆这一经典窗口之外,国肽今年还创新性地完成了免费体验中心的首发运营,彻底打通了连接国肽与用户的最后一公里。”

传承工匠精神 打造多元化产品矩阵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曾经这样评价工匠精神:做电饭煲的,能让煮出来的米饭粒粒晶莹不黏锅;做吹风机的,能让头发吹得干爽柔滑;做菜刀的,能让每一个主妇手起刀落,轻松省力……。“在这个人人都在谈论‘工匠精神’的时代,我们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保证到达消费者手里的一定是最真实、最安全、最品质的国肽产品,不知道这算不算达到了‘工匠精神’的标准。”张恒用这样一句话回答了记者对于国肽产品的好奇。

质量是企业的最重要生命线,产品是衡量企业的第一标准。国肽生物在六年如一日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张恒强调,只有严苛把控原材料的筛选,保证源头的安全品质,才算是对最终的产品负责,才能对得起消费者的信任。基于此,国肽产品不仅拥有多种产品辨别真伪查询方式,更入围了全国打假网产品保护名单,每件产品都拥有独立的315防伪查询标识,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给予了消费者满满的放心。

除此之外,在国肽现有的产品矩阵当中,无论是高原上的新鲜牦牛骨,还是海洋中远离污染的深海鱼类和海参,都成为了国肽生物原材料的第一选择,用张恒的话说:“这不仅仅是对产品的保障,更是对塑造国肽全球肽健康领导品牌的坚定信念。”不仅如此,张恒还着重强调了国肽生物最新上市的一款拳头产品——海参花国肽胶原蛋白多元肽,据他介绍,因为海参花营养价值和医药价值极高,1000公斤4年以上的雌海参体内才能提取1公斤左右海参花,不仅价格昂贵而且极为稀有。经过层层筛选,国肽最终在几十种海参类型当中确定了所需类型,成功从中提取出了小分子海参花肽,不仅进一步扩充了国肽自身产品矩阵,更一举填补了全球海参花肽市场空白。

坚持科技创新 引领肽产业趋势发展

历史不止一次告诉我们,一家企业,想要走的更快更远,背后必定离不开创新驱动,而创新驱动的最大原动力则是来源于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国肽生物近乎偏执地投入科技创新,不仅相关专利申请一直走在行业最前沿,甚至很多技术在全球范围内也都是首屈一指,不仅令业界望其项背,更引领了行业的走向趋势。比如说国肽生物独有的双蛋白酶生物酶解定向酶切技术,成功从70多种动植物中提取出小分子胶原蛋白肽和精华,既打破了欧美垄断,同时也奠定了如今国肽在肽产业界的龙头地位。”显然,张恒对于自家的科技创新实力极为自信。

值得关注的是,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从张恒口中得知,国肽生物下一步在科技创新这块将会有更大的动作。他透露,关于胶原蛋白肽行业的国家标准正在制定当中,而国肽也在研究制定企业标准,可以肯定的是,国肽的企业标准一定不会低于国家行业标准,这一点,从近期聘请国家质检总局王清祖副司长担任国肽高级战略顾问就可见一二。另外,随着安徽郎溪新基地的投产运营,与之毗邻的国肽生物工程研究院也将开始运作。据悉,国肽生物工程研究院是目前国内首座以研究小分子肽为主课题的高级别科研机构,其中汇聚了中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的数十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打造深层次的技术壁垒,共同为国内的肽健康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在笔者看来,中国肽健康产业始终缺少一面鲜明的旗帜,国肽虽然“年轻”,但不“气盛”,一直默默潜心做大众健康品牌,不仅代表着一个方向,更代表着一种趋势。诚如张恒最后所言:“健康产业与民生息息相关,是一个稳定、恒久的产业,是一个可以做百年品牌的基础实业,值得倾注激情和心血去做,值得持之以恒去做。国肽是一家社会型公司,社会责任大于天,在当前健康这面旗帜被国家高高举起并大力挥舞之下,国肽生物将继续夯实在胶原蛋白肽行业的领先地位,用国肽的“肽”度,为国民的健康代言。”

作者: 2017-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