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鲁抗辰欣公司科研开发成果显著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山东鲁抗辰欣药业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济宁市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抗生素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该公司下设研究所,共有专业研究人员48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5人,中级职称的32人,分别组成立项调研、合成、制剂、检验、资料、申报等小组,能够独立完成所承担的工作。资料组......

点击显示 收起

山东鲁抗辰欣药业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济宁市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抗生素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该公司下设研究所,共有专业研究人员48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5人,中级职称的32人,分别组成立项调研、合成、制剂检验、资料、申报等小组,能够独立完成所承担的工作。研究所拥有合成、制剂、检验试验场所,配备有相应的试验设备和仪器。资料组通过与国家大型图书馆合作,可网上查阅各类文献资料,并与各大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自1994年以来,研究所共研制新品种60多个,其中二类新药8个,四类新药36个,共获新药证书16个,生产批文39个,共投产新品种35个。1997年研制成功的国家级新品种盐酸噻氯匹定胶囊,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新产品;2000年研制成功的国家级新品种氟罗沙星葡萄糖注射液,2002年被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自2000年投产以来,该品种共形成销售收入6000万元,净利润600万元。2001年,该公司研制成功国家级新品种克林霉素磷酸酯氯化钠注射液,自2001年投产以来共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净利润800万元。目前公司已开发出四类新药20个,其中有3个品种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个被评为国家重点新品种,6个品种通过省级鉴定。该公司目前有7个新品种和技术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已经有1个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鲁抗辰欣公司因在新药研制方面成绩突出,被山东省科技厅授予高新技术企业,其研究所被列为省级抗生素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济宁高新区2003年总结暨2004年工作会议”上,鲁抗辰欣公司被推选为济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区十大支柱企业之一。公司科研项目——“阿德福韦酯及片剂的研制”被列为2004年济宁市科技发展计划,同时获济宁市科技局科技专项经费支持;“法罗培南钠原料及药物制剂的研制”被列为2005年济宁市科技发展计划,同时获济宁市科技局科技专项经费支持。在新产品开发方面,该公司已形成了研制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的良性循环。从新产品的研制、生产到市场开发,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尤其是在市场方面已建立了规范的网络,使新产品一上市即能较快形成规模,产生效益,新产品的投产平均每年为公司增加销售收入约1.5亿元,利润300万元。(李大涛 孔冬) 
     
     
     
     
     
    医药经济报2005年 第145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