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技术创新成果日趋显现 天药股份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医药网
摘要:11月30日召开的天津金耀集团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会和董事会显示,近年来该公司按照“高科技加规模经济”的发展战略,取得良好业绩:生产经营业绩快速增长、技术创新成果日趋显现、公司治理结构更加完善,成为天津第一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30日召开的天津金耀集团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会和董事会显示,近年来该公司按照“高科技加规模经济”的发展战略,取得良好业绩:生产经营业绩快速增长、技术创新成果日趋显现、公司治理结构更加完善,成为天津第一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

 

    天药股份自2001年上市以来,利用首发募集资金提高了公司业绩,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势态。目前,该公司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甾体皮质激素类药物科研、生产、出口基地。

 

    据统计,2002年至2004年,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19.21%、10.03%和44.32%,平均增幅达到了24.25%。

 

    2005年前3季度,公司化学原料药制剂销售收入5.31亿元,实现利润7929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与此同时,一批重大技术攻关项目获得成功。如“3029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同时,该公司还先后通过了美国辉瑞等20多家国内外大公司的质量审计,成为他们的合格供应商。

 

    按计划,2006年该公司将有10多个产品获得美国FDA和欧洲COS认证。

 

(新华社)

作者: 200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