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定点生产猪蓝耳病疫苗 中牧股份竞争力增强

来源:网络
摘要:中牧股份(600195)昨日公告称,目前,农业部共批准了12家企业生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公司所属成都药械厂及公司控股企业乾元浩生物所属南京生物药厂均被列为定点生产企业。为确保重点防控地区疫苗需要,当前农业部对猪蓝耳病疫苗实行统一调拨,统一初步定价为0。此前,公司成都药械厂作为农业部紧急安排的高致病性猪......

点击显示 收起

    中牧股份(600195)昨日公告称,目前,农业部共批准了12家企业生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公司所属成都药械厂及公司控股企业乾元浩生物所属南京生物药厂均被列为定点生产企业。为确保重点防控地区疫苗需要,当前农业部对猪蓝耳病疫苗实行统一调拨,统一初步定价为0.80元/毫升。

    此前,公司成都药械厂作为农业部紧急安排的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生产企业,日前已将产品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检验,待检验合格即由农业部统一调拨使用。公司表示,将按照国家防控工作的统一要求,切实做好疫苗的生产,全力为国家防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工作提供产品保障。

    去年夏秋季,中国南方部分省份发生猪“高热病”疫情,科研人员锁定猪蓝耳病变异病毒为主要病原,定名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中国农业部今天发布消息称,由中国国内企业生产的首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已正式下线并即将投入使用。据悉,公司所属成都药械厂和浙江易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经检验合格,已于2007年6月13日正式下线。

    对此,国海证券表示看好动物疫苗行业,因为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市场对疫苗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增长。不过,此次猪蓝耳病的爆发,也可视为偶然事件,因为动物疫情具有不可预测性;但这偶然中也有必然,动物疫病的种类繁多,即使不爆发猪蓝耳病,仍有可能出现其他的疫病。因此,投资更需要关注的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即产品线的广度深度以及研发实力。这个行业未来的集中度将逐渐提高,只有具有核心的竞争实力,才能最大限度的分享行业成长所带来的收益。在这一点上,中牧无疑是行业的龙头,给予长期“买入”评级。

(据“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2007-6-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