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礼来公司就地震捐赠作出说明

来源:网络
摘要:--现金捐款承诺已切实履行,进口药品捐赠手续正在办理中北京2008年6月19日电/新华美通/--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外资企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未到位的报道,美国礼来公司作出了澄清。目前礼来公司的现金捐赠部分已远远超出承诺,并已全部到位。进口药品捐赠已部分到位,剩下的药品也将通过国际救援组织运往中国。礼来......

点击显示 收起

    -- 现金捐款承诺已切实履行,进口药品捐赠手续正在办理中

    北京2008年6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外资企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未到位的报道,美国礼来公司作出了澄清。目前礼来公司的现金捐赠部分已远远超出承诺,并已全部到位;进口药品捐赠已部分到位,剩下的药品也将通过国际救援组织运往中国。

    礼来公司2008年5月19日宣布,将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的现金和药品给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活动由位于美国礼来公司总部的礼来基金会负责办理。

    礼来基金会的100万美元捐赠包括价值80万美元的药品和20万美元的现金。目前现金部分均已捐赠到位,包括捐赠给总部位于美国的世界健康基金会 (Project HOPE) 的10万美元,和捐赠给国际美慈组织 (Mercy Corps) 的7.5万美元。其它的2.5万美元已用于匹配公司员工的募捐。

    在公司作出捐赠决定的同时,礼来公司的全球员工也自发组织了捐赠活动。截止到2008年6月10日,礼来中国共收到员工捐款人民币59.3万元;礼来美国总部共收到员工捐款折合人民币约54.7万元 (US$78,253.28)。其中美国总部的员工捐款已捐赠给美国红十字会的中国救灾基金,礼来中国的员工捐款部分也已与中国红十字会联系并将捐赠给该会,用于灾区重建工作。

    礼来基金会承诺捐赠的价值80万美元的药品,包括救灾急需的抗生素类药品,和灾后用于心理康复的精神卫生类药品和胰岛素产品。目前,礼来公司捐赠的药品主要是灾区急需的用于治疗败血症、脑膜炎、肺部感染等致命疾病的抗生素类药物万古霉素,已经通过世界健康基金会运往中国。其它捐赠的药品也将通过世界健康基金会和其它救援组织运往中国。

    礼来基金会长期以来致力于对慈善事业的支持,特别是对紧急灾难的救助。“根据礼来基金会长期的救灾经验,往往在灾情发生的短期内会有大量的现金和救灾物资涌入,会不可避免地造成浪费和滥用。所以我们会根据灾情的情况,利用短期和中长期并进的方式,使捐赠的款项和物资得到最有效的利用。但我们一定会履行自己的承诺。”礼来基金会总裁 Robert Smith 先生强调。

    世界健康基金会是礼来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创建于1958年。目前,世界健康基金会利用礼来基金会和其它公司的捐赠,正在为地震灾区作出三大方面的贡献,包括药品的捐赠,在灾区建立儿童康复中心,以及根据四川省卫生厅的指导,为灾区卫生院提供基础配置等等。

    国际美慈组织是一个国际非赢利人道主义救援组织,长期致力于协助世界上被痛苦, 贫困和压迫等问题困扰的民众。最近两年, 美慈连续被评为全美最好的一百家慈善机构之一。 地震发生后,国际美慈组织通过其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 -- 中国扶贫基金会,连同另一四川省当地的合作伙伴,为地震灾区幸存者提供资金、物品,还有人力方面的紧急救助。

    礼来公司在对媒体就赈灾款项进行跟踪报道深表理解的同时,也敦促媒体在刊登类似重大消息时能及时与企业联系获取准确信息。

    有关药品捐赠的最新进展,礼来基金会将及时向公众公布。

作者: 2008-6-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