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生物梅里埃公司收购快速检测生产商美康生物

来源:搜狐健康
摘要:全球体外诊断业的领先企业生物梅里埃公司日前宣布收购了快速检测生产商美康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在上海的生产基地。这是生物梅里埃公司全球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既增强了生物梅里埃在全球床边诊断和快速检测方面的实力,更标志着它对中国在生产、科研方面的重视,以及在中国战略地位的巩固。生物梅......

点击显示 收起

    全球体外诊断业的领先企业生物梅里埃公司日前宣布收购了快速检测生产商美康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在上海的生产基地。这是生物梅里埃公司全球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既增强了生物梅里埃在全球床边诊断和快速检测方面的实力,更标志着它对中国在生产、科研方面的重视,以及在中国战略地位的巩固。

  生物梅里埃一向重视在中国的发展和合作。1978年阿兰•梅里埃先生和梅里埃研究院即访华探讨合作机会,三十年间和中国公共卫生界展开了多个项目的全方位合作。2008年生物梅里埃将中国上海确立为三个全球中心之一。收购美康后,生物梅里埃将在中国拥有自主的生产、研发综合能力,并在上海这一全球新总部的建设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床边诊断(POCT)又称家庭检验或近病人检验,是使用便携设备或试剂盒在数分钟内得出检验结果的一种检验方式,可由非专业人员和个人自行完成。它可满足人们在时间和便利性上的需要,因此越来越受到欢迎。现在,凭借QuickVue®的手工快速检测系列产品、飞利浦共同开发的自动化便携设备以及此次收购,该公司将对中国和世界的广大普通病人提供更多的优质、便捷的检测服务。

  美康生物成立于1992年,2009年的营业额约为5百万欧元。公司拥有一系列基于快诊免疫技术的快速检测产品,涉及传染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其中许多产品通过CE认证,部分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510k认证。美康生物拥有9000 平米通过GMP和ISO认证的生产厂区,每年生产3千万人份的检测产品,并集研发于一体。目前该厂区主要生产快速检测产品,今后的几年内将会扩展至其他产品,销往全球市场。

  生物梅里埃将在此新址建设综合性的全球总部,集研发、生产等职能于一体。以服务质量而受称道的生物梅里埃将以升级的亚太区培训中心为客户和代理商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和服务。

  生物梅里埃在中国

  1992年,法国生物梅里埃在中国建立了子公司。如今,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的总部落户于上海,大中华区也拥有了5个区域分公司和100多名员工,建立起了强大的经销商网络。生物梅里埃与上海科华生物有限公司合资建立了免疫酶标试剂的生产基地,在研发方面建立了生物梅里埃-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实验室。生物梅里埃与中国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其中,生物梅里埃公司与中国卫生部、CDC等公共卫生机构在医院感染、传染病控制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项目合作。

作者: 2010-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