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罗氏与Polyphor公司达成协议 对抗铜绿假单胞菌感染

来源:转载
摘要:罗氏11月4日宣布,与私人控股公司Polyphor制药达成了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协议,开发和商业化实验性大环抗生素POL7080,用于治疗由铜绿假单胞菌(Pseudomonasaeruginosa)引发的细菌感染。根据协议条款,罗氏将支付一笔3500万瑞士法郎的预付款,在达到既定的开发、监管、商业化里程碑后,Polyphor制药将有资格获得高......

点击显示 收起

    罗氏11月4日宣布,与私人控股公司Polyphor制药达成了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协议,开发和商业化实验性大环抗生素POL7080,用于治疗由铜绿假单胞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引发的细菌感染。

    根据协议条款,罗氏将支付一笔3500万瑞士法郎的预付款,在达到既定的开发、监管、商业化里程碑后,Polyphor制药将有资格获得高达4.65亿瑞士法郎的里程碑款项,以及产品在未来销售额达2位数的特许权使用费。Polyphor制药将保留一种吸入剂型POL8070在欧洲联合推广的选择权。

    目前,耐药性是全球公共健康所面临的一个重大威胁,在欧洲,耐药性问题每年导致2.5万人死亡,医疗保健开支及生产力丧失等相关损失超过15亿欧元。在美国,每10例医院获得性感染中便有1例由铜绿假单胞菌所致,同时该病菌已被列为最危险的6种耐药菌之一。超过15%的铜绿假单胞菌分离株,对至少3类抗生素有抗性,近5%分离株对所有5类抗生素有抗性。

    POL8070属于一类新的抗生素,以一种新颖的作用模式杀死铜绿假单胞菌。I期临床试验已证明了POL8070的临床安全性和耐受性,同时对多药耐药(multi-drug-resistant,MDR)假单胞菌属引发的严重细菌感染表现出治疗潜力。(生物谷Bioon.com)

作者: 2013-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