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GSK寻求欧盟批准艾曲波帕治疗SAA的新适应症

来源:转载
摘要:葛兰素史克正寻求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艾曲波帕(Revolade)治疗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SAA)成年患者新适应症,适用于对免疫抑制治疗(IST)没有充分响应的患者。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罕见疾病,这种疾病患者的骨髓不能制造足够的新血细胞。目前,欧盟尚无获得批准的可供用于治疗SAA患者的药物。这类患者中大约40%的人......

点击显示 收起

    葛兰素史克正寻求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艾曲波帕(Revolade)治疗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SAA)成年患者新适应症,适用于对免疫抑制治疗(IST)没有充分响应的患者。

    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罕见疾病,这种疾病患者的骨髓不能制造足够的新血细胞。目前,欧盟尚无获得批准的可供用于治疗SAA患者的药物。这类患者中大约40%的人对初步的IST没有响应,这些患者将在疾病确诊5年内死于感染或出血。

    提交给EMA的上市申请基于一项关键的、开放标签式2期试验(ELT112523)及两项支持性2期试验ELT116826和ELT116643的结果,后两项试验由国立卫生研究院实施,用于评价艾曲波帕治疗SAA患者的情况。

    艾曲波帕在美国正以Promacta为商品名上市销售,而在欧洲其全球其它国家以Revolade为商品名上市销售。2014年8月,美国FDA批准艾曲波帕日用一次用于对IST没有充分响应的SAA患者。该公司表示,艾曲波帕未在全球任何地方被批准或许可用于SAA。

    此外,艾曲波帕在全球95个国家被批准用于治疗血小板减少,适用于先天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款药物还在全球43个国家获批用于治疗慢性丙型肝炎患者的血小板减少,从而允许患者进行和维持干扰素为基础的治疗。(丁香园)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