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槽式髋臼扩大术治疗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3-8614(上海)为了介绍我院采用Staheli槽式髋臼扩大术(slottedacetabularaugmentation,SAA)治疗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的体会,研究者于1999年11月~2003年4月,对13例(14髋)6到15......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09日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5 Vol.26 No.2 P.83-86 14 (上海)为了介绍我院采用Staheli槽式髋臼扩大术(slotted acetabular augmentation,SAA)治疗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的体会,研究者于1999年11月~2003年4月,对13例(14髋)6到15岁髋关节发育不良的患儿行SAA.其中轻度9髋,给予单纯SAA,重度3髋,1髋给予单纯SAA,2髋给予Salter+SAA;脑瘫性2髋,给予内收肌、髂腰肌、屈膝肌松解+SAA。结果所有病例均获随访。平均随访期19个月。根据疼痛、Trendelenburg征、关节活动度、中心边缘角(center edge angle,CEA)测定及并发症行综合评价,SAA总有效率达92.9%。可见槽式髋臼扩大术(SAA)特别适用于髋关节包容不好但仍较稳定的轻度髋关节发育不良病例,通过沿关节囊铺设松质骨塑形来达到髋臼的扩大和延伸,获得一个匹配的股骨头覆盖。对重度髋关节发育不良的病例,我们试行SAA联合骨盆截骨术进一步纠正髋关节的病理变化,使稳定性增加。脑瘫性髋关节发育不良,SAA能提供髋臼的过度矫正,在平衡肌力后行SAA能取得满意效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