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中国阵地失守 制药巨头诺和诺德亮绝招

来源:转载
摘要:为了重振在华的业绩表现,制药巨头诺和诺德将用旗下两款糖尿病主打药物Tresiba和Ryzodeg与跨国药企进行较量,以此夺回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在华糖尿病药物市场,不仅仅只有赛诺菲、礼来和BMS等其他跨国巨头在竞优争胜,值得关注的还有来自中国本土企业们的不断夹击,使得诺和诺德在华的竞争局势愈发严峻。诺和诺德执......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重振在华的业绩表现,制药巨头诺和诺德将用旗下两款糖尿病主打药物Tresiba和Ryzodeg与跨国药企进行较量,以此夺回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当然,除了未来的新药上市,诺和诺德希还将利用另一个利器,那就是降价。

    在华糖尿病药物市场,不仅仅只有赛诺菲、礼来和BMS等其他跨国巨头在竞优争胜,值得关注的还有来自中国本土企业们的不断夹击,使得诺和诺德在华的竞争局势愈发严峻。

    诺和诺德执行副总裁MaziarMikeDoustdar坦言:“诺和诺德需要面对来自中国本土企业的激烈竞争,比如甘李药业和通化东宝,这些企业已经变得越来越具有竞争性。在过去两年里,诺和诺德已经失去了部分市场份额,通过降价来重新获取市场是必须选择的方式。”

    “坦率地说,在最近的半年里,我们没能够在中国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但对于诺和诺德来说,我们已经在最大程度地阻止市场份额占比的下降。”Doustdar表示。

    诺和诺德是最早布局中国市场的跨国药企之一,无论是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市场拓展,均早早落子,当时其他的跨国药企对于中国市场还是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这一战略使得他们在中国市场上收获颇丰。但近两年,随着中国整体经济速度的降缓,制药行业也受到一定影响。根据IMS数据统计,中国糖尿病药物市场虽然保持超过9%的年增长率,但是相较于高峰时期增长速率已经有所下滑。这是诺和诺德期望能逆周期增长的一个原因。

    另一个原因是新药上市后亮眼的业绩表现。根据诺和诺德2016半年报数据显示,全球销售额为82.03亿美元,同比上涨7%,中国市场销售额为8.1亿美元,同比增长达10%,其中Tresiba在全球45个国家的销售增长更是高达167%,达到2.18亿美元。

    Doustdar对此表示,Tresiba的亮眼表现已经让公司获益,接下来就是等待中国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在接下来的几年,我们希望为中国市场带来一些创新型药品,并继续提高这两款药物在全球的销售增长率。”(E药脸谱网)

作者: 2016-9-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