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洋巨头争抢我国关节炎药市场

来源:新华社
摘要:日前,在中美史克“瑞力芬二十周年”庆典上了解到,中美史克正在力图抢占默沙东万络召回后所遗留的25亿美元的市场空间,辉瑞同样瞄准这一市场。一场药品市场争夺战又将展开。中美史克全国医院渠道策划经理吴刚介绍说,在我国市场上,瑞力芬目前占据了非载体类关节炎治疗药物40%的市场份额,而其余份额基本为默沙东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在中美史克“瑞力芬二十周年”庆典上了解到,中美史克正在力图抢占默沙东万络召回后所遗留的25亿美元的市场空间,辉瑞同样瞄准这一市场。一场药品市场争夺战又将展开。

  由于我国不允许做处方药广告,因此处方药的宣传大多靠与医院或专业人士沟通的方式。为了扩大瑞力芬的影响力,中美史克此次将庆典设置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地共同举行,参会人数达到1800多人,并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SFDA)和部分政府官员等都请到现场,为的就是宣传其药物的安全性,其效果并不亚于直接在媒体投放广告。

  中美史克全国医院渠道策划经理吴刚介绍说,在我国市场上,瑞力芬目前占据了非载体类关节炎治疗药物40%的市场份额,而其余份额基本为默沙东的万络和辉瑞公司的西乐葆所占据。此次万络退出市场后,正好给了瑞力芬一个进一步发展的契机。吴刚表示,一种药物要占领市场并不是一两个月就能做到的,不过由于瑞力芬相对另两种药品来说价格更为低廉,抢占更多的市场并不是很难的事。

  另一方面,在国际市场上与万络平分秋色的还有辉瑞公司的西乐葆。据悉,西乐葆2003年销售额达到了30亿美元,已经超过了万络25亿美元的销售额。而在默沙东发表声明在全球召回万络之后,辉瑞公司即要求所有商业合作伙伴保证旗下西乐葆足以满足患者可能的需求。辉瑞公司同时还进行临床试验,以检验西乐葆是否具有防止严重心血管疾病患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功效。

  目前默沙东公司已回收了其在我国42家一级经销商库存的4万多盒万络,这个数量占万络在我国总量的大部分。但默沙东公司并不会眼睁睁地将这一部分市场拱手相让。据默沙东公共事务副经理周洁透露,其另一个与万络有相同疗效的药物“依托考昔”目前已经报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旦批准后就可以在国内上市,以弥补万络所造成的损失。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