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疫苗市场 大有可为--专访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总裁Pascal VINCELOT博士

来源:生物谷
摘要:值疫苗中国发展峰会(VacChina2010)召开之际,生物谷独家采访了法国生物梅里埃(bioMérieux)大中华区总裁PascalVINCELOT博士。作为全球体外诊断行业的领先企业,生物梅里埃2009年销售额超过12。2亿欧元,公司迅速的发展也让生物梅里埃越来越关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借此机会,生物谷编辑听取了PascalVINCELOT博士对整个中......

点击显示 收起

值疫苗中国发展峰会(VacChina  2010)召开之际,生物谷独家采访了法国生物梅里埃(bioMérieux)大中华区总裁Pascal  VINCELOT博士。作为全球体外诊断行业的领先企业,生物梅里埃2009年销售额超过12.2亿欧元,公司迅速的发展也让生物梅里埃越来越关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借此机会,生物谷编辑听取了Pascal  VINCELOT博士对整个中国疫苗市场的看法,特别提及了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发展战略。此外,在本次疫苗会议上,生物梅里埃也推出了自己新品,为客户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和选择。





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总裁  Pascal  VINCELOT博士



生物谷:请问贵公司的主要产品及其特点?产品应用领域有哪些?



Pascal  VINCELOT:生物梅里埃是提供国际临床诊断产品的全球领先集团。我们设计、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临床和工业系统产品。生物梅里埃的体外诊断系统由试剂、仪器和软件组成,主要应用于传染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疾病;工业领域主要在食品,环境,医药及化妆微生物检测方面有着广泛应用。



生物谷:此次会议上推出的新产品较以往同类产品系列有何技术创新点呢?



Pascal  VINCELOT:为客户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重要目标。生物梅里埃为医药和生物技术领域企业的工业微生物检测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从空气和物体表面的微生物检测到全自动鉴定,我们提供一系列的整合方案以获取高效和可靠的微生物检测结果。在这次疫苗大会上我们也展示了可用于生物制药领域的部分产品。包括:用于环境控制的辐射灭菌的成品培养基和air  IDEAL®3PTM空气采样器;鉴定微生物的API®(手工方法)  或  VITEK®(自动方法);用于微生物基因分型的DiversiLab®;核酸提纯的easyMAG®和minMAG®;  使用符合药典的培养肉汤或BacT/ALERT®3D微生物检测系统进行无菌和加工过程检测;以及用于培养基定量质控的BioBall®提供一次或多次精确接种量。



生物谷:贵公司产品是在什么时候进入中国的呢?产品线在中国市场这两块的市场占有率如何?



Pascal  VINCELOT:生物梅里埃的产品进入中国已经有22年的历史了。我们拥有工业和诊断领域业务线,在这微生物体外诊断市场,特别是工业应用领域,我们一直是该领域的国际引领者,在中国也不例外。



生物谷:生物梅里埃是全球体外诊断的第七大生产商,在中国有设立制药厂或者研发中心吗?



Pascal  VINCELOT:中国对于生物梅里埃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我们亚太总部和培训中心都设置在中国上海!我们一系列的重要研究项目也在中国完成,比如说,2005年,我们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在北京建立新发病原体鉴别联合实验室;2007年,生物梅里埃联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在上海创建了研发肿瘤标记物的实验室;2008年,合资创建了微孔板产品线;2009年,我们收购了两家上海本地制造厂,并将其快速检测产品和培养基产品加入了产品线。



生物谷:可以谈谈未来一段时间内,生物梅里埃在中国的市场战略吗?



Pascal  VINCELOT:我们将继续加大创新性产品的投资力度,加强人力资源的培训,  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两个方面与中国政府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一方面是通过我们体外诊断产品为社会公共医疗的改善尽一份力量;另一方面,我们会抓住中国近期的医疗改革和食品安全新政策为我们带来的新商业机会。



生物谷:我们注意到贵公司建立了一个罕见菌俱乐部,建立的初衷是什么?



Pascal  VINCELOT:初衷是建立一种知识分享平台,这个平台可以让对罕见菌感兴趣的朋友通过我们这个系统来鉴定和检测那些稀少的细菌们,分享他们发现和交流的快乐。



生物谷:您对中国疫苗市场发展状况有何看法?对未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何期许?



Pascal  VINCELOT:在中国的制药市场而言,SFDA已发布了最新的cGMP这一指导方针。现有的设备,包括微生物检测方法,拥有3年的转化更新期。国内整体的医疗健康支出稳定在每年20%速率增长,处方药年销量以15%的速率递增。外资厂家在中国的需求使得API生产快速增长、政府大范围批准私营的生物技术研发都对生物制药工业起到强有力的支持作用,这些市场环境和政策导向,让我们对生物梅里埃在中国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



另外,我想说的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和消费的国家。通过SFDA的统计数据可知,中国有33个大型的疫苗生产工厂。过去十年,本地的疫苗市场翻了3倍,复合增长率高达15%。这个庞大的市场,自然是生物梅里埃未来一段时间的战略重点。



此外,我们希望借此机会感谢IVS为我们搭建了一次与中国同行交流沟通的平台。



关于Pascal  VINCELOT







Pascal  VINCELOT,法国人,博士  ,生物梅里埃(bioMérieux)大中华区总裁



工作经历



1987    加入法国生物梅里埃(bioMérieux)

1997-  2005    生物梅里埃(bioMérieux)印度区总经理

2005至今  生物梅里埃(bioMérieux)大中华区总裁



关于生物梅里埃(bioMérieux)



生物梅里埃公司创建于1963年,公司依赖自身的科技研究和工业生产资源,始终致力于开发作为医疗和工业用途的体外诊断产品。  集团专门设计、开发、生产和推广应用在临床和工业的系统。生物梅里埃的诊断系统是由试剂、  仪器和软件组成,主要专注于传染病、工业微生物控制、心血管病和肿瘤病等四个主要策略性领域。



在2009年,公司销售额为12亿2千3百万欧元,集团共有17个生产基地和13个研究中心,分布于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集团全球拥有39个分支,20个生产基地,12个研发中心,全球约有6500名员工。



生物梅里埃公司拥有完善的产品策略、销售策略和市场发展策略以全面的技术支持作后盾,为客户提供感染病检测产品及"全面解决问题"的服务是生物梅里埃公司的宗旨。为客户提供不断完善的产品和令人满意的服务。



详细内容请登录生物梅里埃官方网站:http://www.biomerieux.com.cn
作者: 2010-9-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