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医药流通

基本药物需求有望猛增 地方龙头流通企业或受益

来源:东方早报
摘要:医保覆盖面持续扩大国务院近日发布《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11年主要工作安排》(下称《工作安排》),我们认为,随着医疗保障覆盖面和保障深度的提高和基药制度的推进,医药需求将持续旺盛,基层用药放量是必然趋势。指导价格动态调整,对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进行分类管理。配备使用,在所有政府办基层医......

点击显示 收起

  医保覆盖面持续扩大

  国务院近日发布《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11年主要工作安排》(下称《工作安排》),我们认为,随着医疗保障覆盖面和保障深度的提高和基药制度的推进,医药需求将持续旺盛,基层用药放量是必然趋势。

  我们的研究显示,此次发布的《工作安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排》肯定了安徽模式:1.集中采购配送,量价挂钩,明确采购数量,并实行量价挂钩。实行招标采购相结合签订购销合同的方式。2.指导价格动态调整,对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进行分类管理。3.配备使用,在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2010年底的覆盖率为60%)。

  与此同时,《工作安排》的发布,将使医保覆盖面、筹资标准和保障深度均得到提高。具体来看,首先,《工作安排》要求医保覆盖面将达90%以上。其次,人均补助大幅提高至200元,提高幅度约为67%,(2010年为120元)。同时,医疗保障深度也将得到提高。

  除此之外,《工作安排》还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要求深化公立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方便群众就医。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加快形成多元办医格局。

  【投资建议】

  随着政府投入加大,对于采购招标体系改革要求迫切,我们认为,基药需求将持续旺盛。由于招标采购配送环节的改革突出集中化倾向,对于流通以及招标体系中龙头企业的加速整合和发展有利好作用。我们认为,海虹控股以及地方龙头流通企业,如华东医药、上海医药会受益于国务院加速招标流通业务的要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作者: 2011-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