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原料药

微型反应器的应用有望扩大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微型反应器是由上有流道,间隔很小次毫米的平板构成,其特点有高面/体积比、热传及混合效率极高,滞留体积小以毫升为单位,流动状态趋近于柱状plugflow,停留时间短且分布小。第三,很适合应用于无法花很多时间作制程探讨、最适化及规模放大的产品。具上述特点的微型反应装置,有很大的潜力来取代目......

点击显示 收起

微型反应器是由上有流道,间隔很小次毫米的平板构成,其特点有高面/体积比、热传及混合效率极高,滞留体积小以毫升为单位,流动状态趋近于柱状plug flow,停留时间短且分布小。该装置对于精细化工及原料药制程而言,具有诸多优点。首先,可处理反应性高、热不稳定、高危险等物质,也可处理放热量极大的反应或化合物;其次,可处理化学更复杂,更难控制,更难处理之原物料的反应等;第三,很适合应用于无法花很多时间作制程探讨、最适化及规模放大的产品;第四,易于实施GMP;第五,生产及设备安排弹性大。具上述特点的微型反应装置,有很大的潜力来取代目前以批式为主的反应型态。据估计,未来该装置有望占精细化工制程的15%~20%。 
     
    目前,Clariant及Sigma-Aldrich已使用这种设备作大规模生产,且设立专责研究室来研究开发。拜耳技术服务公司日前亦并购了Ehrfeld微型反应器公司、其它前十大医药公司及原料药厂,如Pfizer、J&J、Aventis、BAS?、Lonza、Schering、Roche、Merck、Du Pont等均拥有这种设备,并在研究其应用的可能性。  
     
原料药版     
     
     
     
    医药经济报2005年 第17期  
     
     
     
   
 
作者: 杨武勇 2005-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