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高速反应器用于生产生物柴油燃料

来源:环球能源网
摘要:美国Kreido生物燃料公司开发的高剪切高速反应器可使化学反应提高3个数量级,该工艺第一次用于生物柴油燃料的商业化生产。Foohills生物能源公司在现有的100万加仑/年生产能力中采用该技术再增产100万加仑/年。Kreido生物燃料公司开发的STT高剪切反应器由4。反应物进入转子和定子之间狹窄的环形空间(其间持留的容积约100m......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Kreido生物燃料公司开发的高剪切高速反应器可使化学反应提高3个数量级,该工艺第一次用于生物柴油燃料的商业化生产。Foohills生物能源公司在现有的100万加仑/年生产能力中采用该技术再增产100万加仑/年。  

  Kreido生物燃料公司开发的STT高剪切反应器由4.5英寸直径的园型容器(定子管)和内旋转的容器(转子)构成,转子用变速马达以高达5000转/分的速度转动。反应物进入转子和定子之间狹窄的环形空间(其间持留的容积约100ml),反应物从反应器一端进入,产品在另一端流出。停留时间小于1秒。  

  环球能源网获悉,在Foothills生物能源公司的装置中,该反应器将通过植物油的反酯化生产生物柴油。然而,与常规工艺相比,因快速反应而选择性较高和效率较高,为此其产率较高,而且成本较低,产生的皂类副产物也减少至最少。同时,过程采用较廉价的催化剂(用氢氧化钠代替甲醇钠),并使用约50℃代替常规过程的60℃进行反应。
作者: 2007-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