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原料药

09年化学原料药行业:水与火的无间

来源:金融界
摘要:医药行业在金融危机中被视为优良的避风港湾,但实质亦将面临较多不利影响。大宗原料药国际需求增长放缓,价格亦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对我国特色原料药企业而言,危机同时也是难得机遇。大宗原料药利润或将出现负增长,拖累全行业表现。...

点击显示 收起


    医药行业在金融危机中被视为优良的避风港湾,但实质亦将面临较多不利影响。

    大宗原料药国际需求增长放缓,价格亦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对我国特色原料药企业而言,危机同时也是难得机遇。

    大宗原料药利润或将出现负增长,拖累全行业表现。化学制药行业09年全年利润增速将相比08年有所下滑。但世界范围内用药结构仿制药比重上升拉动特色原料药需求,医改带来市场扩容,加之成本方面的不利因素大为削弱,特色原料药行业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

    我们给予化学原料药“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其中,对大宗原料药给予“弱于大市”的投资评级:给予特色原料药“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海正药业、华海药业。

 

作者: 2009-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