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国药股份:投资收益贡献大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点评:国药股份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41家药品全国跨省零售连锁试点企业、8家药品电子商务试点企业之一,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医药连锁企业,同时公司也是国家指定的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唯一的一级经销商。然而东方不亮西方亮,公司在投资收益方面却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原来去年底公司收购青海制药(集团)有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上半年业绩:净利润3,070.55万元,每股收益0.2310元,每股净资产3.57元,净资产收益率6.46%,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国药股份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41家药品全国跨省零售连锁试点企业、8家药品电子商务试点企业之一,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医药连锁企业,同时公司也是国家指定的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唯一的一级经销商。公司主要代理品种有万艾可、贺普丁等药品。报告期内,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医药商业方面的毛利率出现了1.35个百分点的下滑,仅有8.48%。然而东方不亮西方亮,公司在投资收益方面却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原来去年底公司收购青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47.1%股权和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20%的股权,靠着这两家公司的贡献,公司报告期内总共实现了936.57万元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的34.64万元有了大幅增长。由此公司一举实现了主营收入同比增加30.75%,净利润同比增长40.75%的成绩。 
     
    从目前来看,国药股份有意加大医药工业在公司产业构成中的比例,其中公司募资项目年产10吨果糖二磷酸钠原料药项目、年产200万元瓶阿奇霉素冻干粉针项目、年产3000万粒盐酸特拉唑嗪胶囊项目等为公司贡献了1,157.8万元的收益,但这与公司预计收益2,118.77万元尚有一定差距,未来随着这些项目产能的逐渐释放,它们有望为公司做出较大的贡献。 
     
     
     
    (本版股评文章纯属作者个人观点,非本报立场。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