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三普药业力陈大股东贡献为股改低对价方案辩护

来源:医药网
摘要:近日,三普药业(600869)股权分置改革网络投票开始,面对部分投资者对公司每10股送2股的对价是否偏低的疑惑,公司方面有关人士表示,大股东江苏远东集团入主三普药业后,为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经营性资产的质量,加强持续经营和创利能力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位人士说,2004年公司被列为*ST以后,银行信用等级降低,......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三普药业(600869)股权分置改革网络投票开始,面对部分投资者对公司每10股送2股的对价是否偏低的疑惑,公司方面有关人士表示,大股东江苏远东集团入主三普药业后,为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经营性资产的质量,加强持续经营和创利能力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位人士说,2004年公司被列为*ST以后,银行信用等级降低,资金周转难度大,远东集团借资产置换手段将三普药业的债权进行置换,同时每年单方面向股份公司投入现金6000至9000万元左右,并提供单向担保,前后总投资金额达到1.43亿元。

 

    远东集团将三普药业定位于以青藏高原独特资源为基础的制药企业。三普药业则依托远东集团强大的营销网络,制定了一抓开拓,二抓稳固的营销策略,*ST扭亏为盈,并于2005年6月9日摘掉了的帽子。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公司的发展,财务状况还会有更好的表现。也正因为是重组摘帽公司,大股东投入巨大但在短期内无回报可能,并且控股比例仅为29.95%,所以支付对价空间有限。

 

(转载自《中国医药报》)

作者: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