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北医集团变身双鹤第一大股东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本报讯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医集团)近日接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对北医集团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告的收购报告书无异议,同意北医集团吸收合并其全资子公司北京万辉药业集团(下称万辉药业)。由此,北医集团变身为双鹤第一大股东。据悉,万辉药业为北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截至收购报告......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医集团)近日接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对北医集团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告的收购报告书无异议,同意北医集团吸收合并其全资子公司北京万辉药业集团(下称万辉药业)。由此,北医集团变身为双鹤第一大股东。 
     
    据悉,万辉药业为北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截至收购报告书签署之日,北医集团通过万辉药业持有双鹤药业228,592,000股国有法人股,占双鹤药业总股本的51.83%;北医集团直接持有双鹤药业7,605,000股国有法人股,占双鹤药业总股本的1.72%。这样,北医集团与其子公司万辉药业共持有双鹤药业53.55%的股权,北医集团为双鹤药业的控股股东。 
     
    而上述收购完成且万辉药业实行工商注销后,万辉药业将不再持有双鹤药业的任何股份;北医集团则直接持有公司53.55%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及其持股比例不发生任何变化。 
     
    另外,经中国证监会同意,北医集团因控制23619.7万股双鹤药业股份占总股本的53.55%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也同时被豁免。(姚嘉)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