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临床医学与专科论文检验医学

抗环瓜氨酸肽抗体在类风湿性关节炎诊断中的应用

来源:检验医学
摘要:目的探讨Mark2(第2代)抗环瓜氨酸肽(CCP)抗体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用Mark2和Mark1抗CCP抗体ELISA试剂盒对65例RA患者、154例其他非RA患者同时进行Mark2和Mark1抗CCP抗体检测。用速率散射比浊法检测患者血清类风湿因子(RF)浓度。结果Mark2抗CCP抗体对RA诊断的敏感性为73。...

点击显示 收起

目的 探讨Mark2(第2代)抗环瓜氨酸肽(CCP)抗体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 用Mark2和Mark1抗CCP抗体ELISA试剂盒对65例RA患者、154例其他非RA患者同时进行Mark2和Mark1抗CCP抗体检测;用速率散射比浊法检测患者血清类风湿因子(RF)浓度.结果 Mark2抗CCP抗体对RA诊断的敏感性为73.8%,特异性为96.8%,诊断效率为90.0%,约登指数为0.71;而RF对RA诊断的敏感性为87.7%,特异性为81.8%,诊断效率为83.6%,约登指数为0.69;两者联合检测敏感性为96.9%,特异性为81.2%,诊断效率为84.7%,约登指数0.78.Mark1抗CCP抗体对RA诊断的阳性率为61.5%,不如第2代抗CCP抗体.结论 Mark2抗CCP抗体可做为RA的辅助诊断指标.


抗环瓜氨酸肽抗体在类风湿性关节炎诊断中的应用


作者: 李小龙… 2009-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