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国民康医学2008年第20卷第8期

善待您的脚,关爱您的健康

来源:《中国民康医学》
摘要:足部按摩对健康非常有益,但善待您的脚,首要的是有一双健康的脚。所以,善待脚是非常重要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  脚气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每天护理许许多多不同病情的病人,不停地奔波在病房的时候,是否意识到保护脚的重要性呢?足部按摩对健康非常有益,但善待您的脚,首要的是有一双健康的脚。据有关资料表明,正常人在其一生中要用他的脚走10万英里的路,几乎可以绕地球4周,行走时要承受极大重量,这个力量是其全部体重的4倍。所以,善待脚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对鞋子并没有太多的重视,每天穿着同样的护士鞋匆匆地忙碌着,却辛苦了双脚。因此,脚病就自然冒出来了。到了休息的时候,当脚因为劳累而感到不适,又痒有疼的时候, 不防试试盐水洗脚。

  1  预防“脚气”  经常用盐水洗脚,不仅能杀菌消毒、防止“脚气”,还可以使脚的皮肤光滑。

  2  助眠抗衰  经常用盐水洗脚,再加以按摩脚心的涌泉等穴位,不仅增加局部血液循环,有助眠抗衰之效,还能有效增强记忆力,使头脑感到轻松。

  3  预防感冒  日常可以用热水和凉水轮流泡脚各5分钟,这样交替循环下去不断的舒张和收缩血管,脚心受了寒暖,就会因反射而引起吸呼道局部温度的升降和抵抗力减弱和增强。


作者单位:解放军第252医院妇科,河北 保定 071000

作者: 孟沙沙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