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2005年第3卷第17期

蓖麻油煎鸡蛋引产63例临床分析

来源: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摘要:引产是产科常用的以产程启动,用来终止妊娠,或帮助过期妊娠的产妇及早分娩出胎儿的有效措施。临床上用于引产的方法有催产素静脉点滴、蓖麻油煎鸡蛋等。我科对63例产妇应用了蓖麻油煎鸡蛋引产,现将结果报告如下。2方法用40ml蓖麻油煎2个鸡蛋,早晨空腹一次服下,服后禁食2h。...

点击显示 收起

    引产是产科常用的以产程启动,用来终止妊娠,或帮助过期妊娠的产妇及早分娩出胎儿的有效措施。临床上用于引产的方法有催产素静脉点滴、蓖麻油煎鸡蛋等。我科对63例产妇应用了蓖麻油煎鸡蛋引产,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3例产妇年龄20~35岁,孕38~43周,经产检估计可经阴道分娩者,其中初产妇45例,经产妇18例。宫颈成熟度评分结果分成三组:0~3分组:8例;4~6分组:12例;7分以上组:43例。

  1.2  方法  用40ml蓖麻油煎2个鸡蛋,早晨空腹一次服下,服后禁食2h。

  2  结果

  于服食后数小时分娩发动为引产成功。一般于服食2~4h临产,总产程约7h左右。三组成功率分别为:1组0,2组58%,3组88%,总成功率为71.4%。

  3  讨论

  蓖麻油煎鸡蛋引产能促进宫颈成熟,从总产程较短来看,它除有引产的作用,还有催产、加强产力的作用,从而减轻了分娩期并发症的发生,且简便易行,对母婴安全。通过上述临床应用观察,该引产方法成功率的关键是宫颈成熟度,故引产前应正确评估宫颈成熟度,成熟度分值越高,引产成功率越高。

  作者单位: 257236 山东东营,东营市河口区新户医院

  (编辑:田  雨)

作者: 韩希美 2005-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