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在线期刊中华中西医杂志2006年第7卷第1期

经气测平仪导通经络临床疗效研究

来源:中华中西医杂志
摘要:传统医学认为:“经络·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但是怎么能知道哪条经络不通,不通又怎么让其畅通,是困扰中医临床诊断、治疗的难题。笔者认为,解决这一难题的焦点,首先要确定中医所称的“气”,“经络”的物质基础到底是什么,因为“经络”从解剖中是永远找不到答案的。气功师健身,要经过多年的炼丹修炼,只有少数人才......

点击显示 收起

    传统医学认为:“经络·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以及“经脉·能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但是怎么能知道哪条经络不通,不通又怎么让其畅通,是困扰中医临床诊断、治疗的难题。笔者认为,解决这一难题的焦点,首先要确定中医所称的“气”,“经络”的物质基础到底是什么,因为“经络”从解剖中是永远找不到答案的。正如:飞机在空中飞行,确实有它的飞行航线,但用眼睛是观察不到的。气功师健身,要经过多年的炼丹修炼,只有少数人才能达到以意领气,以气催力,贯通大小周天,即打通经络,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1  经气测平仪治疗原理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华夏导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经气测平仪”在我部临床应用10年,对近万例病人进行测试发现:病重、年老体弱的患者,全身各穴位呈高电阻;某脏器有病变所对应的“经络”井穴也呈高电阻;脊髓损伤截瘫病人,其损伤部位以下穴位全部受阻;末梢神经炎的病人也呈高电阻现象。而健康人及儿童、修炼气功的人其“经络”各穴位呈低电阻。根据经气测平仪测试规律分析:中医所称的“气”应当是脏腑正常工作所产生的一种维持人体生命的能量,这种能量应当是“生物直流电”。“经络”则是输送“生物直流电”到人体各组织器官发挥作用的一套低电阻、良导功能路线,并非由某一特殊组织构成。经气测平仪是根据“欧姆定律”及“生物电理论”研制成功的一种“经络”测试工具,输送“生物直流电”的路线电阻越大,所通过的“生物直流电流”则越小,反之,输送“生物直流电”则越强,完全符合“欧姆定律”及中医“经络”理论。经气导平仪所产生的高压、直流脉冲,可以对其受阻“经络”进行定方向、定路线、超阻力导通,平衡机体功能,达到治愈许多医学界公认的疑难病症,也完全符合中医“通则为治”的理论学说。

  2  体会

  经气测平仪治疗股骨头坏死,不仅可以恢复病人的运动功能,消除疼痛,而且通过治疗前后X线片对比观察,新的骨小梁形成、坏死组织吸收、塌陷区修复。治疗原理在于,迅速建立侧支循环,通过导平仪的定向导通及振动特性,恢复髋关节功能,促进股骨腔内骨细胞、骨膜细胞、造血细胞及其他组织细胞再生,而修复已经坏死的股骨头。治疗糖尿病可以快速降低血糖,其原理在于,通过导平仪将人体构成一个完整的回路,贯通全身经络,提高糖的代谢能力,促进胰岛素的利用,减轻胰岛负担,最终达到不用药,不控制饮食,保持正常血糖值,恢复正常人的生活,使糖尿病不再是终身性疾病。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是利用导平仪定向冲击原理,对突出部位上端进行向上冲击减压,在减压的同时,韧带回弹,以每小时4000多次的定向减压、回弹迫使椎间盘复位而达到治疗目的。临床应用过程中,由于导平仪是依据中医“经络”理论,结合病理学、解剖学等有关理论用于治疗,所以对颈椎病、截瘫、偏瘫、关节炎、三叉神经痛、慢性胃炎、肠炎、面神经麻痹、脉管炎、前列腺炎等近百种慢性病也有显著疗效。也是防病、保健、美容减肥的最新发展趋势。“人体健康在平衡,经络畅通人无病”。经气测平仪、经气导平仪的推广普及应用,将能开创出一条中医诊断、治疗现代化的医学科技新路。

  (编辑:李  木)

  作者单位:264006 山东烟台,烟台开发区导平医疗中心

作者: 吴建国 2006-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