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图库医学图库手术图库心脏外科手术图库

支架内再狭窄

来源:www.ccheart.com.cn
摘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术者:马长生助手:张崟吕强病例描述:即往病史:患者男性,38岁,因“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在当地医院住院,行冠状动脉造影,示LAD近端80%狭窄。于LAD近端植入一枚支架(具体不详)。术前血管造影情况:行冠状动脉造影显示,LAD支架内90%再狭窄。0×10mm切割球囊扩张后,残余20......

点击显示 收起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术者:马长生
助手:张崟 吕强
病例描述:
即往病史:
患者男性,38岁,因“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在当地医院住院,行冠状动脉造影,示LAD近端80%狭窄。于LAD近端植入一枚支架(具体不详)。3个月后,患者再次出现劳累型心绞痛。术前血管造影情况:
行冠状动脉造影显示,LAD支架内90%再狭窄。应用3.0×10mm切割球囊扩张后,残余20%狭窄。手术过程:
术后3个月患者再次出现劳累型心绞痛,再次行冠状动脉造影显示,LAD近端90%再狭窄。于LAD近端植入Cypher3.0×33mm支架。术后结果/结论:
术后随访6个月,未再出现心绞痛症状,冠状动脉造影未见支架内再狭窄。
器械:Cypher3.0×33mm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作者: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