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第七届之江科学论坛——国际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在杭召开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摘要:10月29日-31日,“2014年之江科学论坛-国际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益民、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等出席了开幕式,本次论坛特邀了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Jean-MarieLehn教授、5位国内院士、4位国外院士(含诺贝奖得主)和20多位长江学者和国家杰青做相关主题报告,这些顶尖科学家将从不同方面......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29日-31日,“2014年之江科学论坛-国际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益民、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等出席了开幕式,本次论坛特邀了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Jean-Marie Lehn教授、5位国内院士、4位国外院士(含诺贝奖得主)和20多位长江学者和国家杰青做相关主题报告,这些顶尖科学家将从不同方面介绍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前沿进展,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200多位学者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浙江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益民在论坛上致辞。他首先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论坛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口的老龄化程度的加剧,人们对生物医用材料的需求正在高速发展,我国已在“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十二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中将生物医用材料列为重点发展方向。近年来,我国生物材料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浙江省作为我国生物医用材料重要的研究和生产基地之一,具备良好的研究队伍和产业基础,其中以浙江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省医学科学院、温州医科大学等为代表的研究团队在国内外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但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浙江省的生物医用材料及医疗产业还有着相当大的差距,存在着产业结构不合理、技术含量低、高技术生物医用材料及其制品所占份额低等问题。为此,大力发展高技术生物医用材料已经是我国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当务之急。他希望通过“之江科学论坛”,为全省的青年科学家搭建一个互相沟通、相互学习、展示成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科学技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促进全省相关领域在基础科学、技术和应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论坛会期3天,包括六个方面的主题:纳米结构与胶体材料的制备与分析、药物传递材料及系统、检测与诊断用生物材料、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材料、生物材料的表面与界面、生物医用产品和生物安全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