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建立临床试验搜索门户网站

来源:转载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五(4日)正式启动了临床试验搜索门户网站。通过这个搜索门户,研究人员、医务工作者、患者、学术期刊编辑、记者以及其他任何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搜索世界各地正在进行或者已经完成的临床试验。世卫组织表示,在此之前,对医生或者患者来说,详细而完整地获知某个疗法的临床试验信息往往比较困难。很多临床......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五(4日)正式启动了临床试验搜索门户网站。通过这个搜索门户,研究人员、医务工作者、患者、学术期刊编辑、记者以及其他任何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搜索世界各地正在进行或者已经完成的临床试验。

    世卫组织表示,在此之前,对医生或者患者来说,详细而完整地获知某个疗法的临床试验信息往往比较困难;很多临床研究从来没有发表过,即使是发表过的临床试验结果也往往信息不全。

    世卫组织指出,对临床试验进行登记是确保人们能够获得完整准确的临床试验信息的唯一办法,这样的做法也正在得到国际医疗卫生行业的普遍认同。

    不过目前世界上的临床试验登记处为数众多,让希望获得信息的人感到无所适从,信息是否准确可靠也不得而知。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世卫组织开始了建立搜索门户网站的工作。

    世卫组织表示,从该组织临床试验搜索门户网站中获得的信息质量能够得到保证。为搜索门户提供信息的登记处都是世卫组织全球临床试验登记处合作网络的成员。这个登记处合作网络为世界各地的临床试验登记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平台。

    作为加入条件,各登记处必须保证在临床试验未开始之前就进行登记,而且能够按照世卫组织规定、提供所登记的临床试验的20项关键细节,并且能够确保提供信息的质量。

    通过这个统一的搜索门户,使用者能够方便快捷地对某个研究领域的临床试验进行搜索,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登记处的可靠数据。如果希望获得更详细的信息,使用者可以通过点击相关链接访问具体提供信息的登记处。

    世卫组织呼吁医学研究人员通过该组织临床试验登记处合作网络的成员对自己的研究进行登记。(WHO)
作者: 2007-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