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国际药学联合会扫描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1910年9月5日,第10届世界药学大会确定:联合各国的药学学术团体组成一个国际组织。这一国际组织——国际药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PharmaceuticalFederation,简称FIP)于1912年9月25日在荷兰海牙正式成立。FIP的宗旨:联合全世界药学工作者,推动和促进药学科学的发展和提高。组织FIP大......

点击显示 收起


  1910年9月5日,第10届世界药学大会确定:联合各国的药学学术团体组成一个国际组织。这一国际组织——国际药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Federation,简称FIP)于1912年9月25日在荷兰海牙正式成立。
  FIP的宗旨:联合全世界药学工作者,推动和促进药学科学的发展和提高;组织FIP大会,与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向药学科学委员会(BPS)和药事实践委员会(BPP)提出建议;加强会员之间联系,出版刊物,建立信息中心;发挥卫生健康领域中药学工作者的作用。
  FIP的正式语言为英语和法语。FIP每年召开理事会,同时召开世界药学大会;不定时召开或与其他国家、地区药学会联合召开药学及相关科技学术讨论会。出版物有《国际药学》、《国际药学联合会通讯》及药学书籍。FIP现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药学学会、协会代表50多万药师及药学工作者参加,其中个人会员数千人。
  FIP行政机构设理事会、常设局、执行委员会。理事会是最高决策机构,每年召开一次,由所有国家、地区药学团体会员派代表参加,有投票表决权,对该组织的各项决议和议案进行表决;常设局由理事会选举15位成员组成,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并向理事会提出议案;执行委员会由联合会主席、科技秘书、专业秘书和常务秘书长组成,执行理事会和常设局的决议。学术机构设药学科学委员会、药学实践委员会,负责本学科领域内的学术活动。
   (文章由中国医药报记者 马艳红 整理)
作者: 2007-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