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日本开发新型低成本荧光纳米粒子

来源:转载
摘要:日本岛根大学近日的一个研究小组发布消息称,他们开发出一种新型的氧化锌纳米粒子,这种粒子与蛋白质结合后发光稳定,安全性好,而且价格低廉,可应用于尖端医疗领域。据介绍,岛根大学的研究人员为了能够使之与癌抗体等蛋白质顺利结合,采用了超细微加工技术,最终制出了这种具有氨基酸的新型纳米粒子。本月上旬,岛根......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岛根大学近日的一个研究小组发布消息称,他们开发出一种新型的氧化锌纳米粒子,这种粒子与蛋白质结合后发光稳定,安全性好,而且价格低廉,可应用于尖端医疗领域。

 

    氧化锌是一种性质稳定的无机物,没有毒性,最常见的用途就是被用来制造爽身粉。据介绍,岛根大学的研究人员为了能够使之与癌抗体等蛋白质顺利结合,采用了超细微加工技术,最终制出了这种具有氨基酸的新型纳米粒子。研究人员合成的这种直径约10纳米的氧化锌微粒可以保持24小时以上的发光时间,而且制造费用只有不到GFP的百分之一。由于是由无机物制成,对生物体几乎没有排斥反应,因此安全性也很高。

 

    本月上旬,岛根大学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始使用与这种新型纳米粒子结合的荧光蛋白质进行生物试验,并成功拍下了大鼠摄取后细胞发光的样子。据悉,目前该技术正在申请专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