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王海燕获得美国肾脏病基金会“国际卓越成就奖章”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今年4月底,北大医院王海燕教授在美国获得了美国肾脏病基金会授予的“国际卓越成就奖章”。国际卓越成就奖章(InternationalDistinguishedMedal)”始建于1990年,由美国肾脏病基金会(NationalKidneyFoundation,NKF)授予那些在肾脏病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国际卓越成就奖章”评审委员会在评价王海燕教......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4月底,北大医院王海燕教授在美国获得了美国肾脏病基金会授予的“国际卓越成就奖章”。

 

    国际卓越成就奖章(International Distinguished Medal)”始建于1990年,由美国肾脏病基金会(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NKF)授予那些在肾脏病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每年该奖章的授予是根据获奖人的临床工作、学术地位、科学发现和在诸如NKF等组织中的工作来评定的。

 

    “国际卓越成就奖章”评审委员会在评价王海燕教授在肾脏病领域做出的贡献时说:“我们荣幸地将本奖章授予王海燕教授,因为她对主流肾脏病以及不同种族和文化人群的肾脏病做出了杰出贡献。她不仅是一位科学家,还是一位肾脏病学的使者和导师,在她的直接指导和协作下进行了大量世界范围内的研究”。

 

    王海燕教授获奖后,收到了来自国际学术界的部分贺信。现任国际肾脏病学会主席William G Couser博士说:“我认为授予您这项奖章是美国肾脏病基金会一个极为成功的决定,我谨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贺”。美籍华裔肾脏病专家、前任国际血液透析学会主席Todd Ing说:“……您是中国的骄傲,我们深深地为您感到自豪”。NKF2006年学术委员会主席Bryan Becker说:“您的业绩和成就获此殊荣当之无愧。您对中国慢性肾脏病的工作十分重要,它能够帮助我们在国际范围内理解慢性肾脏病”。              

                     (北大医院   肾内科)


作者: 2006-6-16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