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图文]关爱健康,延续生命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广东态森德器官移植康复者之家成立及赠药仪式在三院举行1月29日上午,在三院举行广东态森德器官移植康复者之家成立及赠药仪式暨“关爱健康,延续生命”主题活动,仪式由我院党办徐平鸽主任主持。”陈规划院长平时工作非常繁忙,但言语间流露出他对一个普遍病人倾注的关爱之情。目前,经过随访,李凤洁的身体恢复良......

点击显示 收起

    ——广东态森德器官移植康复者之家成立及赠药仪式在三院举行


    1月29日上午,在三院举行广东态森德器官移植康复者之家成立及赠药仪式暨“关爱健康,延续生命”主题活动,仪式由我院党办徐平鸽主任主持。
    肝移植中心陆敏强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李凤洁当时的病情及抢救过程。两年半前,我院肝移植中心与死神较量、与时间赛跑,为一名深度昏迷重型肝炎的产妇李凤洁成功实施了肝移植手术,把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使她成了全国首例成功换肝的产妇。
    陈规划院长发表讲话:“当时李凤洁的病情特别危重,经过相关科室的积极抢救,最后母女平安出院,经过2年的随访治疗,她的病情相对平稳,但由于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支持昂贵的药费,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台山市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伸出援助之手,同时我院也会加强对李凤洁今后的随访治疗。”陈规划院长平时工作非常繁忙,但言语间流露出他对一个普遍病人倾注的关爱之情。
    目前,经过随访,李凤洁的身体恢复良好,每天都能挑水浇菜,肝功能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正常,气色也很好,她昏迷中早产的女儿现在也十分健康可爱,但李凤洁每天都要服用肝移植抗排斥免疫制剂,医生说,一旦停止吃药,这个曾经死里逃生的母亲面临的只有死亡。她家里的经济条件十分困难,面对昂贵的药费,一家人一筹莫展。
    台山市化学制药有限公司得知此事后,向李凤洁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台山市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伍总经理随后也表示:三院驱车几百公里,步行数小时,来到阳春的一个小山村为病人进行随访治疗,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我公司将加入到关爱病人的队伍中来,决定免费捐赠李凤洁一生的药物。各行各业、社会各界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去帮助弱势群体,为贫困地区奉献爱心。
    当陈规划院长将药品送到李凤洁一家的手中,“谢谢,谢谢……”一家人喃喃的话语中,表达出朴实无华的感激之情。
    这次赠药活动是实际意义上爱心筑和谐的活动,也是关爱弱势群体的具体体现。我们相信,伸出你我的手,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弱势群体,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撰文/图片   三院党办

作者: 200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