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一院通过全国首家五星级优秀临床教学基地认证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1月5--7日,“全国临床医学教育发展建设督导专家委员会”暨“本科临床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实测评估”在哈医大一院举行,全国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哈医大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的六大片区(东北、华北等)共20多个......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5--7日,“全国临床医学教育发展建设督导专家委员会”暨“本科临床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实测评估”在哈医大一院举行,全国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哈医大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的六大片区(东北、华北等)共20多个高等医学院校、近60位教授和临床医学专家组成的评审组,根据《本科临床医学教育质量保障与基本状态检测》标准,对哈医大一院进行了示范性的第三方评估认证。

    专家们经过两天的实地考察,对该院的教学环境、教学管理、教学方法、学生考核等十个领域三十项指标做了综合评定,评估专家认为“哈医大一院教学意识浓厚、教学投入巨大、教学条件优越、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管理严格、教学效果有保障,在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社区实习基地建设、课程整合和PBL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教学方法的改革、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应用、考试改革的OSCE应用、教学条件和学生活动中心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取得了满意进展,健全了有特色的临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了一支通过国家标准认证的、结构合理的、梯队完善的热爱临床教学工作的骨干师资队伍。”整体评价达到了最高级别——五星级,成为全国首家五星级临床教学基地。

 

撰稿:许延庆  郭劲松  摄影:许延庆

 

 

 

作者: 2011-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