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附属一院医疗队在地震灾区

来源:附属一院医疗队
摘要:5月14日本市首支医疗救援队出征奔赴四川地震灾区。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许迅副院长代表上海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宣誓:不辱使命、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完成任务,早日凯旋归来。2点30分,附属第一人民医疗队受四川省卫生厅指派暂时前往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协助工作。4点,经过一路颠簸,医疗队员入住医院招待所,经过简单介......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4日本市首支医疗救援队出征奔赴四川地震灾区。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许迅副院长代表上海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宣誓:不辱使命、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完成任务,早日凯旋归来。
    当日下午2点,飞机安全着陆在成都;2点30分,附属第一人民医疗队受四川省卫生厅指派暂时前往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协助工作;4点,经过一路颠簸,医疗队员入住医院招待所,经过简单介绍得知,该院自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已连续收治由都江堰、绵阳转诊来的病员250余人,全院超负荷运转,医务人员连轴转地工作。由于该院是中医医院,平时主要负责一些以肛肠疾病为主的手术治疗,面对成批运送而来的外伤患者,他们的西医外科技术力量渐显薄弱。该院罗院长、刘院长恳请许迅副院长把医疗队留下,帮助该院开展救治。许院长表示:我们非常愿意提供帮助,但作为上海医疗救护队我们更应该服从四川省卫生厅的命令,听从组织的召唤,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进行工作
    晚上8点,简单的晚餐后,医疗小组的成员兵分三路,分别投入各自工作。许院长去参加上海市医疗队长碰头会,安排明日工作。林雷副队长带领部分队员再次前往成都双流机场,负责刚从上海运抵成都的医疗急救必需品。其余医护人员则在省中医大学附属医院内待命,准备接收由重灾区汶川送来的两车伤病员。
    据悉,该支医疗队一行成员抵达成都后,成都又先后发生了12次余震,强度均在4-5级以上。
    5月15日凌晨1点,许迅副院长结束上海医疗队队长碰头会,即召集全体队员布置工作。许迅院长要求:1、根据目前创伤病员多,组建2支小分队,配备骨科、脑外科、麻醉科、手术护士各一名。其余队员待命。2、当日一早,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来我队,具体商议我队的工作安排。3、在此待命间隙,协助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诊治工作。
    医疗队队员斗志昂扬,坚决要求深入重灾区,上救险第一线。许副院长勉励大家,保持旺盛的战斗热情,听从党和政府的召唤,坚决服从卫生部,四川省卫生厅,上海市卫生局的工作安排,到最艰苦的地方去。
作者: 2008-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