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日本发现“禽流感苍蝇” 专家认为不必感到恐慌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据新华社电日本卫生官员22日宣布,日本研究人员在去年日本禽流感疫区捕捉到的苍蝇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日本传染病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弘司泷元介绍说,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苍蝇去年3月捕自日本京都的一家家禽饲养场,而这家饲养场曾在去年2月出现禽流感疫情。弘司泷元表示,这是首次证实苍蝇可以感染禽流感......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电 日本卫生官员22日宣布,日本研究人员在去年日本流感疫区捕捉到的苍蝇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日本传染病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弘司泷元介绍说,<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苍蝇去年3月捕自日本京都的一家家禽饲养场,而这家饲养场曾在去年2月出现禽流感疫情。弘司泷元表示,这是首次证实苍蝇可以感染禽流感病毒。但人们不必为此感到恐慌,因为人类只有在与高浓度禽流感病毒接触时才可能会被感染,而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

  弘司泷元说,目前尚不能排除苍蝇在鸟类中传播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因而如果禽流感疫情再次暴发,扑灭苍蝇是最为安全的措施。

世卫组织官员发出警告

禽流感大暴发迫在眉睫

  信报讯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一名高级官员23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表示,大规模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很有可能会在近期发生,各国政府应该抓紧制定紧急应对方案,以防不测。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博士说,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世界正面临着这一病毒大规模流行的严重威胁,如果这一病毒变异成能够在人类中迅速传播的新致命病毒,那么引发的疾病和造成的死亡都将十分严重。尾身茂警告,各国卫生部门应该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对付这一病毒,每一个国家的政府应该制定好应急预案。

  部分动物卫生官员表示,尽管威胁迫在眉睫,但人们不会坐以待毙,通过在感染源头控制传播途径,目前仍然有时间阻止这一病毒大规模蔓延。

作者: 王增丽 2005-2-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