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馒头房距垃圾堆仅2米 粘满苍蝇的胶带悬在面板上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与馒头房一墙之隔,就有一个近20米长、3米宽的垃圾堆。”昨日有读者反映,朝阳区一市场附近有一家“苍蝇比馒头还多”的馒头房。昨天本报记者进行了暗访,并随同执法部门端掉了这个黑馒头加工点。居民称馒头销往周边市场和工地记者暗访馒头房距垃圾堆仅2米据线索人反映,朝阳区亚运村东亚小营集贸市场附近的一个小院......

点击显示 收起

  “与馒头房一墙之隔,就有一个近20米长、3米宽的垃圾堆。”昨日有读者反映,朝阳区一市场附近有一家“苍蝇比馒头还多”的馒头房。昨天本报记者进行了暗访,并随同执法部门端掉了这个黑馒头加工点。


居民称馒头销往周边市场和工地

  记者暗访

馒头房距垃圾堆仅2米

  据线索人反映,<朝阳区亚运村东亚小营集贸市场附近的一个小院里有个馒头房,该馒头房距垃圾堆只有2米之遥。昨天中午,记者假扮顾客来到该馒头房暗访。

  记者刚刚来到院门口,便闻到一股刺鼻难闻的气味,苍蝇四处飞舞。在院门外,有一个近20米长、3米宽的垃圾堆。线索人所说的馒头房在院子门口,与垃圾堆一墙之隔,大约有2米远。馒头房的蒸笼旁边有一个下水道,工人洗涮用水都经此排走,在距馒头房5米左右的地方,还有一个厕所。

  “一天能卖出一千多斤。”

  当记者准备走进馒头房时,一位工人拦住了记者:“你干吗呀,别进去。”

  “馒头怎么卖的?”记者问。

  “一元钱4个,你要多少。”

  “给我4个吧。”记者随同该男子走进馒头房,苍蝇被惊后满屋飞。

  “你这太脏了吧?”记者问。

  “没事,咱这晚上都打药,屉里的(馒头)都是干净的。”工人说。

  记者看到面板、和面机、笼屉、面粉等物品都堆在这间十几平方米的房间内。据工人说,除了蒸馒头,做馒头的其他工序都在这间房里进行。工人一边拿馒头一边说:“我们一天能卖出一千多斤呢。”

  居民反映

馒头销往周边市场

  线索人小强(化名)就住在该院附近。据他说,周围熟悉馒头房的居民都很少在这买馒头,而且这个馒头房在这里已经有两年了。

  小强说,这个馒头房每天凌晨2时开工,18时收工,日加工约1000斤面粉,馒头销往周边的几个市场和工地。“如果前一天的馒头卖不出去,当天加工馒头时,他们就会把熟馒头揉到面粉里。”小强称,这里的工人在工作前甚至不洗手。

  小强透露,每到冬天,工人会睡在和面的屋里,把一袋袋面粉当成楼梯,踩着袋装的面粉爬上房间的阁楼,而每到夏天,房间里的苍蝇比馒头还多。


粘满苍蝇的胶带悬在面板上

  工商查抄

3根胶带粘满苍蝇

  昨天下午,经记者与线索人举报后,朝阳区亚运村工商所查抄了这家涉嫌无照经营的馒头房。

  工商执法人员来到该馒头房时,馒头房的老板不在现场。记者在执法人员查抄该馒头房时发现,馒头房的面板上有很多苍蝇,在面板的上方,悬着3根粘满苍蝇的胶带。记者近距离拍摄爬满苍蝇的货架时,这些苍蝇似乎习惯了人的存在,没有任何动静。馒头房里还挂着几条围裙,这些原本是白色的围裙已经接近黑色。

  工人蔡师傅说,他们的馒头房开业不到一周,每天卖出的馒头也不过几十斤,但这与此前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一天能卖出一千多斤馒头”显然不符。蔡师傅还说,这里的卫生状况还可以,“我们每天晚上都喷洒杀虫剂。”

馒头房涉嫌无照经营

  朝阳区亚运村工商所副所长陈磊说,经核实该馒头房涉嫌无照经营,工商部门查抄了部分用具,以阻止他们继续经营,等该馒头房办齐了各种证照后才能恢复经营。

  陈磊说,营业执照相当于市场的准入资格,餐饮单位在办理营业执照前必须办理卫生许可证,如果这家馒头房不能办理卫生许可证,就不能营业。

  ■新闻回放

  6月27日本报推出“关注夏季食品安全系列报道”的第一篇报道。记者按照读者提供的线索,在朝阳区楼梓庄乡东窑村进行暗访,并配合公安、工商执法人员一举端掉了这个设在垃圾场边的冒牌北冰洋饮料的黑窝点。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