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北京市西城区要求——公厕内苍蝇须少于两只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截至昨天,西城区完成了450座公厕改造,在全市率先完成公厕改造。当天,该区还出台了全市首个公厕管理和服务标准。根据该标准,今后西城区的每个公厕保洁员只需负责一座公厕的卫生,每个公厕的苍蝇须少于两只。据西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宝庆介绍,以前西城区的环卫工人基本上每人每天要打扫10-12座公厕,每天清......

点击显示 收起

  截至昨天,西城区完成了450座公厕改造,在全市率先完成公厕改造。当天,该区还出台了全市首个公厕管理和服务标准。根据该标准,今后西城区的每个公厕保洁员只需负责一座公厕的卫生,每个公厕的苍蝇须少于两只。

  据西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宝庆介绍,<以前西城区的环卫工人基本上每人每天要打扫10-12座公厕,每天清扫两遍。

  服务标准实施后,每个保洁员只需要负责管理一座公厕。为此,西城区环卫中心增加了400名环卫工人。

  根据服务标准,公厕的卫生保洁控制指标应符合:废弃物少于两个;废弃物停滞时间不超过30分钟;苍蝇少于两只。此外,保洁人员在清洁女厕前,必须先问清是否有人使用,待无人时,方可进入清扫,并在门口悬挂提示牌。

  赵宝庆说,该标准实施后,环卫中心的检查组将根据标准对辖区内的公厕保洁进行定期的检查。

  据市市政管委环卫设施处处长马康丁介绍,450座公厕的改造工程是西城区3年(2003年至2005年)的总体任务。目前,四个城区(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中,西城是第一个完成改造的,除东城速度相对较慢外,崇文和宣武已进入验收阶段。今年,全市公厕改造计划为1726座,截至9月6日,已经完成了1092座公厕的改造。

作者: 侯艳 李艾 2005-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