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干细胞再生牙结构成功

来源:生物通
摘要:最近由南加州大学牙研究员史松涛(SongtaoShi,音译)率领的多国研究小组,在恢复swine(一种动物)牙功能过程中,成功使牙根(toothroot)、牙周韧带(periodontalligaments)再生,为千千万万牙病患者带来了福音。史松涛与其同事从18-20岁生长的智齿(wisdomteeth)中提取干细胞,并将之培育为牙齿和韧带结构,帮助他......

点击显示 收起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最近由南加州大学牙研究员史松涛(Songtao  Shi,音译)率领的多国研究小组,在恢复swine(一种动物)牙功能过程中,成功使牙根(tooth  root)、牙周韧带(periodontal  ligaments)再生,为千千万万牙病患者带来了福音。研究结果刊登于10月20日《PLoS  ONE》。

        史松涛与其同事从18-20岁生长的智齿(wisdom  teeth)中提取干细胞,并将之培育为牙齿和韧带结构,帮助他们的迷你猪(mini-pig)恢复牙冠。最终得到的牙齿与天然的牙齿在结构和功能上都极为相似。

        研究人员采集牙根尖apical  papilla(乳头状凸起,生物通编者译)中负责牙根和牙周韧带发育的干细胞。史松涛曾经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Stan  Gronthos合作,利用牙髓中的干细胞进行研究,但他发现新选择的干细胞更加高明:“apical  papilla提供的干细胞更有利于牙结构再生。利用这种技术恢复的牙齿的强度虽然与天然牙齿的强度不完全相同,但这已经足够抵挡日常的磨损了。”

        史松涛认为不仅是智齿,甚至是婴儿不小心脱落的牙齿,都有可能成为有效的治疗工具。他希望未来几年内能够将此技术应用于临床,为不适合牙移植疗法或希望得到自身牙组织的牙病患者摆脱痛苦。“接受移植治疗的患者,两颚必需有足够的骨支持移植。对于那些达不到此要求的,新的疗法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生物通记者  小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