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美报告14例疑似性传播寨卡病例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新华社电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月23日说,在美国发现14例疑似通过性接触传播的寨卡病毒感染者,其中包括数名孕妇。该机构当天发表声明说,在这14个病例中,有两名女性与曾去过寨卡病毒流行地区旅行的患病男性伴侣发生性行为,这是她们感染寨卡病毒的唯一途径。另有4名女性对寨卡病毒初检呈阳性,但还在等待复检结果。......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月23日说,在美国发现14例疑似通过性接触传播的寨卡病毒感染者,其中包括数名孕妇。

该机构当天发表声明说,在这14个病例中,有两名女性与曾去过寨卡病毒流行地区旅行的患病男性伴侣发生性行为,这是她们感染寨卡病毒的唯一途径。另有4名女性对寨卡病毒初检呈阳性,但还在等待复检结果。其余8个病例仍在调查中。

声明说,据目前所了解到的信息,在这些病例中,出国旅行的都是其男性伴侣,女方没有出国旅行经历,女方都是在男方发病两周内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与以前报告的性传播病例一样,寨卡病毒都是由男方传给女方。

声明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女方可把寨卡病毒传给男性伴侣,不过在这方面还需要更多研究。

本月初,美国得克萨斯州发现一名通过性接触传播的寨卡病毒感染者。美国疾控中心随即发布暂行指南,建议居住在或曾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地区的男性在与怀孕女性伴侣发生性行为时应使用避孕套,或者在女性整个孕期避免发生性行为,以防寨卡病毒传染给女方导致新生儿小头症等问题。

目前,寨卡病毒主要在美洲传播,其中巴西、哥伦比亚等国疫情最为严重。以哥伦比亚为例,该国已报告有数千孕妇感染寨卡病毒。(林小春)

《中国科学报》 (2016-02-25 第2版 国际)

 

相关专题:寨卡病毒 何方妖孽

作者: 林小春 2016-2-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