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Hb Bart胎儿水肿综合征心脏结构和功能的超声心动图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56-758(南宁)为了解不同孕周HbBart胎儿水肿综合征的心脏各房室大小及心功能变化,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探测67例不同胎龄HbBart胎儿水肿综合征的心脏各房室内径和心功能的相关参数值,并与同龄正常胎儿进行对照。结果H......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5日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2004 Vol.13 No.10 P.756-758 (南宁)为了解不同孕周Hb Bart胎儿水肿综合征的心脏各房室大小及心功能变化,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探测67例不同胎龄Hb Bart胎儿水肿综合征的心脏各房室内径和心功能的相关参数值,并与同龄正常胎儿进行对照。结果 Hb Bart胎儿水肿综合征的心脏从妊娠中期(25周)开始增大,以右心房增大最早出现,此后随着孕周的增加而加重,继之右心室及左心房室增大;29周起左、右心的舒张功能受累,若合并心包、胸(腹)腔积液时更为明显,33周时左右心收缩功能开始受累;胎儿卵圆孔从25周起增大,而增大的卵圆孔与继发性房间隔缺损难以鉴别。可见超声心动图对Hb Bart胎儿水肿综合征的筛查和监测较为敏感,为临床的早期干预提供可靠的依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