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鼻内镜手术中鼻甲及上颌窦口不同处理的疗效比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82-1083(河南)在观察鼻内镜手术中不同的中鼻甲及上颌窦口处理方式对远期疗效的影响时,三门峡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研究者对391例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患者进行内镜鼻窦手术,术后随访0。这些结论证明鼻内镜术中鼻甲及上颌窦口的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8日 第一军医大学学报 2004 Vol.24 No.9 P.1082-1083 (河南)在观察鼻内镜手术中不同的中鼻甲及上颌窦口处理方式对远期疗效的影响时,三门峡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研究者对391例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患者进行内镜鼻窦手术,术后随访0.5~2.5年。发现治愈328例(83.9%),好转53例(13.6%),无效10例(2.6%),总有效率97.5%。术后并发症主要为鼻腔粘连。这些结论证明鼻内镜术中鼻甲及上颌窦口的正确处理、术后综合治疗能提高治愈率,减少并发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