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鼻内镜下下鼻甲骨切除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11-913(上海)为了探讨鼻内镜技术用于治疗下鼻甲肥大引起的鼻塞,采用鼻内镜下下鼻甲骨黏膜下切除术,对68例因下鼻甲肥大引起鼻塞的患者进行手术治疗。鼻声反射检查,术后鼻气道阻力(NAR)降低,鼻腔最小截面积距前鼻孔距离(DCAN......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8日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 2004 Vol.25 No.8 P.911-913 (上海)为了探讨鼻内镜技术用于治疗下鼻甲肥大引起的鼻塞,采用鼻内镜下下鼻甲骨黏膜下切除术,对68例因下鼻甲肥大引起鼻塞的患者进行手术治疗。通过主观评分及鼻声反射评价鼻塞状况。随访1~5年后发现术后鼻通气主观评分白天平均降低3.53分,夜间平均降低3.35分,术后6例(8.8%)继续使用类固醇激素鼻喷剂,5例(7.4%)使用减充血剂,6例(8.8%)间断地使用中医中药治疗。鼻声反射检查,术后鼻气道阻力(NAR)降低,鼻腔最小截面积距前鼻孔距离(DCAN)后移,鼻腔最小截面积(NMCA)扩大,鼻腔容积(NCV)增大。术后不良反应小,仅2例(2.9%)有鼻腔干燥,4例(5.9%)鼻腔分泌物增加。除2例外所有患者均有程度不等的鼻通气改善。由此可以认为鼻内镜下下鼻甲骨切除用于治疗下鼻甲肥大引起的鼻塞安全有效。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