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支撑喉镜下喉显微手术麻醉方法比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7-1786(深圳)为了比较全凭静脉麻醉和静吸复合麻醉在支撑喉镜手术的应用效果。研究者选择ASAⅠ-Ⅱ级,拟行支撑喉镜手术的患者37例,随机分成全凭静脉全麻组和静吸复合全麻组。两......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1日 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005 Vol.12 No.3 P.177-178 6 (深圳)为了比较全凭静脉麻醉和静吸复合麻醉在支撑喉镜手术的应用效果。研究者选择ASA Ⅰ-Ⅱ级,拟行支撑喉镜手术的患者37例,随机分成全凭静脉全麻组和静吸复合全麻组。两组诱导方法相同,分别采用异丙酚和异氟醚、笑气吸入维持麻醉,两组均采用氯化琥珀胆碱静脉滴注维持肌松。手术过程中监测收缩压、舒张压、心率、心电图和脉搏血氧饱和度。结果全凭静脉麻醉组血压,心率波动明显,术中呛咳发生率高(P<0.05)。静吸复合麻醉组清醒时间短。可见静脉诱导,吸入维持的复合全麻是支撑喉镜手术较理想的麻醉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