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内耳蛋白质有助于医生治疗听力问题

来源:路透
摘要:周三,法国研究者称,内耳耳蜗内有一种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们分辨声音、理解谈话内容,这一研究结果有助于治疗听力障碍患者。法国克莱蒙费朗大学(UniversityofAuvergneinClermont-Ferrand)的研究员PaulAva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该研究还有助于解释,为什麽有的人在拥挤的饭店或其他噪声大的环境中会听不清楚。研究者使用经......

点击显示 收起

周三,法国研究者称,内耳耳蜗内有一种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们分辨声音、理解谈话内容,这一研究结果有助于治疗听力障碍患者。

法国克莱蒙费朗大学(University  of  Auvergne  in  Clermont-Ferrand)的研究员Paul  Ava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该研究还有助于解释,为什麽有的人在拥挤的饭店或其他噪声大的环境中会听不清楚。

研究者使用经基因工程技术培育的老鼠做实验,观察老鼠内耳的耳蜗部位。耳蜗里有两种探测声音的听觉细胞。

目前普遍认为,听觉细胞内的“离子通道”(ion  channel)起到在内耳扭曲声音的作用。离子通道好比麦克风,能将声音转化成电信号传递给大脑。声音“扭曲”後,人们可以从噪音中分辨出声音来源的背景是什麽,找到自己想要的声音。

而Avan说,研究者发现,让听觉细胞保持完整、使得声音在内耳发生恰当的失真效果的,是一种叫做stereocilin的蛋白质,而不是传统认为的离子通道。

借助此项研究成果,医生可以诊断出患者更细微的听力问题,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措施,消除从某些方向传来的噪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