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分娩过程中血浆蛋白酶浓度变化与产科预后不良相关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6120分钟)的患者分娩后血浆基质金属蛋白酶9的浓度较对照者显著升高(P0。分娩中行紧急剖腹产的患者血浆中该酶的浓度显著降低(P11小时)的患者中尿激酶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的血浆浓度较对照者显著降低(P0。Knight博士等总结指出,他们发现细胞外基质重塑蛋白水解酶(基质金属蛋白酶9和尿激酶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09日 Am J Obstet Gynecol. 2005 Jul;193(1):283-8. 16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Knight R博士及其同事对分娩过程中结缔组织重构异常与产科预后不良之间的相关性进行了评估,其中前者可通过细胞外基质重塑蛋白水解酶的血浆浓度来反映。176名于1999至2000年在Mercy妇女医院(澳大利亚墨尔本)产前门诊就诊的未经产妇女参加了这项前瞻性观察研究。结果显示,第二产程延长(>120分钟)的患者分娩后血浆基质金属蛋白酶9的浓度较对照者显著升高(P<0.001);分娩中行紧急剖腹产的患者血浆中该酶的浓度显著降低(P<0.001)。分娩时间延长(>11小时)的患者中尿激酶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的血浆浓度较对照者显著降低(P<0.01)。Knight博士等总结指出,他们发现细胞外基质重塑蛋白水解酶(基质金属蛋白酶9和尿激酶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的血浆浓度变化与产程和分娩结果异常相关。这一结果可能为产科预后异常提供了一种有效的预测因子。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