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母体在预防性使用N—乙酰半胱氨酸抑制胚胎炎症细胞因子反应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mericanJournalofObstetricsandGynecology近期发表在《AmericanJournalofObstetricsandGynecology》上的一篇文章报道孕母在预防性使用N—乙酰半胱氨酸抑制母体和胚胎对脂多糖的炎症反应,具有保护胎儿免受炎症......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近期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上的一篇文章报道孕母在预防性使用N—乙酰半胱氨酸抑制母体和胚胎对脂多糖的炎症反应,具有保护胎儿免受炎症影响的作用。
这项来自以色列的研究是利用孕SD大鼠作为研究对象,大鼠腹腔接受N—乙酰半胱氨酸治疗(300 mg/kg),同时生理盐水作为对照。预处理30分钟后以500 μg/kg的脂多糖进行炎症激发刺激,6小时后处死大鼠,进行结果检测。结果显示,母体给与脂多糖后,胚胎血中 IL-6 和 IL-1β升高明显;预先进行N—乙酰半胱氨酸治疗可降低 IL-6 和 IL-1β反应,IL-10未发现减低。N—乙酰半胱氨酸既可以降低胚胎也可以降低母体脂多糖引起的前炎症反应。
作者: 2009-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